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山东科技大学泰山科技学院学子三下乡:“小满普法”进校园,民法常识伴我行
2020-09-10 15:24: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作为“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民法典的颁布在我国法治建设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为了推进校园普法工作,强化小学生法律意识和法制观念,营造“尊法守法爱法护法”的校园氛围。由山东科技大学泰山科技学院团委融媒体中心牵头组成的“小满普法”暑期“三下乡”大学生社会实践宣讲团应运而生。9月3日起,实践团队一行(指导教师:赵锦阳,团队成员:李锐诚、付玉坤、李思阳、高权、张维旭、王铭心、孙琳、王从钰、周骏毅)来到泰安市岱岳区山口镇中心小学举办“学好用好民法典,做守法知法好公民”民法典进校园活动,通过对小学生进行民法典宣传,为孩子们建立起法制观念,掌握生活中常用的法律常识,在遇到侵权行为时,能够运用好法律权益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团队一行前往山口镇中心小学进行民法典进校园活动。
小学生们有序排队进入活动会场。
小学生正在认真阅读民法典宣传册上的法律知识。
实践队员进行互动问答,小学生正在回答问题。
小学生们正在观看民法典知识动画。
实践队员与小学生们做游戏。
小学生们积极踊跃回答问题。
实践队员与小学生们一起表演法律案例情景剧。
实践队员为小学生们介绍志愿者的含义以及志愿者标志。
实践队员和小学生们一起航拍校园风景。
民法典进校园活动结束后,实践团队成员合影留念。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10 10:21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10 10:12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25 1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