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山东科技大学泰山科技学院开展“秋日采莲”劳动主题教育
2020-09-15 18:09: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9月11日下午2点,山东科技大学泰山科技学院组织十多名“采莲者”聚集镜湖湖畔,开展了一堂别具特色的劳动体验课,开启校园劳动服务的新体验、新探索。

  湖中荷花绽放,粉绿交错,采莲者们脱下鞋袜,穿上水靴,为了保护莲根,一边手持竹竿在水中探路,另一边蹑手蹑脚的往湖中走去。

  他们将采下的莲蓬扔到湖边,湖岸上一排排观众接过莲蓬,满是欢喜。

  遥遥望去,采莲者仿佛与绿荷红莲融为一体,无不展现着泰科学子的无限朝气。他们高举莲蓬,挥手说笑,似乎感受不到湖水的浸泡,也感受不到脚底陷入的淤泥,只是沉浸在童年般的乐趣与收获的喜悦里。
  活动接近尾声,采莲者们满载而归。负责采莲的高冠奥同学说到:“采莲活动是一项精彩劳动体验课,通过活动进一步增进了与同学的感情,体会到劳动教育的重要性,我从劳动合作中收获了快乐,也让我回忆起童年的乐趣”。
  张雨同学说:“看到大家相继挽着裤腿下水的劲头,不怕泥泞去摘莲蓬的样子,让我感受到团队协作的力量,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想要收获果实,就必须经得起道路的泥泞,付出自己的劳动,我很佩服他们。”
  三秋桂子,十里荷花;镜湖采莲,收获颇多。泰科镜湖畔,映射着每一个劳动者的身影;清甜莲蓬,成为了每一个泰科学子的独家记忆。

  据悉,山东科技大学泰山科技学院始终以劳动教育作为育人关节的重要着力点,为学子打造丰富多样的劳动体验课。除此之外还设计了书院青藤计划、蔷薇种植计划等系列劳动养成活动,通过搭建校园共建共育平台,让学生在劳动教育中重体验、强认同、受教育、长才干。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10 10:21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10 10:12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25 1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