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找准问题症结 狠抓落实提升——天宫庙小学2020年下期期中质量分析会顺利召开
2020-11-13 15:19:00
天宫庙小学

  11月11日,天宫庙小学举行了主题为“找准问题症结 狠抓落实提升”的期中质量分析会,旨在总结经验,全面分析天宫庙小学教学现状,找寻问题症结所在,以利于今后的教育教学质量的提升。此次质量分析会为期两天,分别在11日和12日下午召开数学、英语及语文质量分析会,会议由校长文雪梅主持,分管副校长吕娟、年级蹲点领导及任课语数英任课老师参加了会议。


  数学科质量分析会由文校长亲自主持。文校长提出:老师们务必采用多种形式、细致而直观地分析期中素质测试中暴露出的问题,找出问题症结,并提出相关措施:针对学生数学计算能力进行有效训练,练习本、纠错本的整合使用让知识天天得到强化;加强学生数学思维能力的培养,提高优秀率;针对英语要激发学生学习英语的浓厚兴趣,狠抓单词短语知识点的落实,同时还要坚持完整的育人观,家校携手,完善学生的学习方式。

  会上,各班数学教师就本班考试中出现的问题及今后的教学策略进行了详细汇报,各位老师就如何提高本班的教学质量进行了激烈的讨论, 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一些切实有效的改进措施。

  二年级数学学科组长补维老师说道:在思想上要充分认识提高成绩、培优转差这两方面工作的长期性和紧迫性,对工作要有激情有热情,要不断反思教学中存在的问题, 努力提高教育教学水平。 六年级数学学科许小玲老师指出:要更加重视尖子生的培养工作,认真落实以优带差、共同发展的教学模式。英语学科吕艳老师分析:英语学习学生课堂上思维活跃兴趣大,课后却容易遗忘,要落实必须多跟进学生协同家长一道,落实巩固每天的知识。最后,文校长对老师们一贯的工作态度、敬业精神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相关要求和期望,希望大家再接再厉,精诚团结,向更高更远的目标迈进。

  12日下午的语文科质量分析会由分管副校长吕娟主持。首先,吕校长对此次语文期中质量检测的总体情况进行了分析,指出:针对考试中发现的问题,要多做自我反思,寻找主观因素,找出解决问题的办法,真正把会上提出的各种改进措施落到实际教学中。接下来各班语文教师针对所任教班级的情况作了分析。老师在坚持落实基础知识,进行答题规范性训练上达成了共识,也针对自己学科特点制定一系列的对策。

  三年级邱媛老师说道:加强学生的阅读量,提高听说读写的能力尤为关键,整合单元的学习模式可以慢慢尝试,培养学生语文学科素养成为今后教学中的必然方向;六年级唐海英老师也指出:“课前预习—课中学习—课后复习”的三步学习法从来都不会过时,无论哪种学习模式,这三步老师必须长期坚持要求学生落到实处,只有这样,自主学习合作探究的活力课堂才能真正建构起来。

  最后文校长强调:任课教师要以这次质量检测为载体,透过现象查找平时教学中出现的不足,认真查漏补缺,并在后一阶段的工作中不断改进教学方式,提高课堂实效,从而全面提高学生的学习成绩。

  此次质量分析会议,气氛热烈而和谐,内容务实接地气,过程扎实而有效。参会教师积极发言,对自己平时教学中的问题深刻剖析,不掩饰、不逃避,畅所欲言。全体老师表示:将以这次质量分析会为契机,以更强的事业心、责任感和时不我待的紧迫感,继续推进课堂改革,扎实做好教学工作,让学校教育教学质量更上台阶!

(吕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