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一中做好四川省第一届“贡嘎杯”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分区赛各项赛事工作
2021-03-29 16:15:00
遂宁一中
  3月26日上午,四川省第一届“贡嘎杯”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川北赛区开幕式在遂宁一中高中部运动场举行,该校党委书记,校长罗峻峰主持开幕式。来自绵阳、广元、阿坝州、遂宁四个地市州的24支队伍,500余名运动员,将在3月26—28日为赛区冠军展开激烈角逐。
  全国校足办专家委员会委员胡显云、遂宁市教育体育局副局长蔡浏辉、共青团遂宁市委副书记罗杨、四川省足球协会高级顾问赵元才、遂宁市教育体育局体卫艺与青竞科科长张佳霖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结束后,初中组比赛正式鸣哨开赛。运动员们铆足了劲在球场上角逐,奔跑、传球、射门……他们在球场上奋力拼搏,青春跟随球体的飞翻涌动,一次次默契的进攻、一滴滴滚落的汗水,在绿茵场上构成了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据悉,该赛事由四川省教育厅、四川省体育局、共青团四川省委主办,四川省足球协会、四川省校园足球协会承办,旨在进一步推动青少年校园足球持续健康发展,提升青少年校园足球的训练水平与竞技水平。这也是四川省迄今为止,举办规模最大、参赛人数最多、覆盖面最广的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今后将根据赛事举办情况,每年举办一届,力争打造成为四川省青少年足球品牌赛事。
  该赛事主要面向四川省中小学(包括职业学校)和高等学校在籍学生,分为中小学6个组别和高校3个组别,其中,中小学组别分别在成德眉资、川东、川南、川西、川北5个分赛区通过单淘汰赛决出比赛名次,各赛区冠军队汇聚成都、绵阳进行总决赛。
  遂宁一中高中部作为本次赛事川北赛区的大本营,承担着24支代表队近500余名参赛运动员及教练员的食宿后勤工作和初中组比赛赛场保障任务。为圆满完成本次比赛工作,该校成立了以校长罗峻峰为组长的筹备小组,从报到接待、赛场布置、食宿安排、安全保卫、志愿服务等方面做了充足的前期准备,受到了组委会和遂宁市教体局的高度肯定。
  据悉,一直以来,遂宁一中高度重视校园体育文化建设,坚持以体强身、以美育人,全面发展素质教育,提高学生运动兴趣,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体育活动,增强了师生体魄。并先后成功创建了四川省阳光体育示范校、四川省青少年足球特色学校。近年来,该校先后承办省、市各级各类比赛和活动10多次,得到了上级主管部门和参赛者的高度肯定,赢得了社会的普遍赞誉。
 
(田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123332076 2021-03-18 1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