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昌民族幼专:训练场上的“特殊”与“不特殊”
2022-09-21 11:17:00
西昌民族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准备,一、二、三……”音乐响起,西昌民族幼专五百余名学生精神抖擞,各就各位,依次按队形先后入场。操场的看台上,除了导演组、负责组织的老师外,还有一名“特殊”的学生。
训练场
  “何时入场、队形路线走向、动作比划、音乐卡点……”这些,都被看台上的大二学生祝文锋默默地记着,随后又在脑海一遍又一遍地“练习”。
  休息过后,体能恢复的他稍带颠簸地走进了他所在的方队,慢慢地随着“大部队”移动,虽然跟不上步伐,大家也都挺照顾、关心他,因为都知道他脚崴了。
  祝文锋,因不小心扭伤脚之后,由于担心他的伤势因排练而变严重,老师曾建议换人。可他告诉老师:“脚伤问过医生了,大约在一周左右能好,想继续参与排练,不想错过参与的机会”。此时,这个节目已经排练了近半月,在听说他要坚持排练后,导演组的老师们既心悦又多少有些担心。
  在接下来的几天,他就时而坐在看台上观看,时而进入队列里排练。职教系教师海来伍哈每天需要给系上排练学生打考勤,并查看他们排练情况。祝文锋脚崴后,海来伍哈出于关心也就更为关注他,“你不要觉得他是坐在看台上休息,其实他把自己的点位看得死死的,怎么移动,怎么变队形,他都熟记于心。他的情况我很了解,在脚没崴之前,他按时排练,遵守排练纪律,表现很不错!”
看台观看
  辅导员鄢补尔卓听说了祝文锋“带伤坚持排练”的事情后,“既意外也不意外”。“我很意外的是,他受伤了并没有给我说,自己一直默默坚持;不意外的是,他比较率真,平时对老师和同学都是热心肠,这次在困难中他用自身行动定义责任担当,为同学们做了很好的榜样,我很是欣慰。”言语中,鄢补尔卓对这个学生很是肯定。她回忆,系部篮球比赛时,“我去看班上学生打比赛,他看见我来了,微笑着朝我打招呼,然后转身跑到稍微远的地方拿来矿泉水,再跑到我跟前,把水递给我。我看见他大汗淋漓,我还以为这是他给自己拿的,没想到跑那么远给我拿水,让我非常感动。”

看台观看
  今年大二的祝文锋,在老师的眼里,变化挺大,“他刚来学校的时候,还是挺腼腆的,不怎么喜欢和人交流沟通,后来参加学校活动多了,感觉开朗了许多,对专业知识的学习也越来越热忱。“”我学的是智慧健康养老服务与管理专业,之前对专业不太了解,也不是特别喜欢。这一年的学习,增强我对该职业的认同感,也逐渐喜欢上了这个专业。老年人护理服务是一份很特殊的工作,不仅要求护理员有爱心、有耐心,也需要具备一定的专业技能,在接下来的两年时间里,我定要好好学习,不断升提升个人综合素质和专业技能,将来积极投身养老服务事业,在对最美‘夕阳红’的守护中绽放青春之美。”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