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江树人学院经济与民生福祉学院系列毕业活动:在浪漫的“毕业季”,我们挥手告别
2022-06-17 15:44: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阮汝泓 曾夏夏)“这是我见过最浪漫的毕业典礼!”毕业季,浙江树人学院经济与民生福祉学院2022届毕业生通过参与学院组织的一系列充满“仪式感”与“氛围感”的毕业季活动告别校园。

  最后一场“狂欢”——毕业典礼暨野餐会

  近日,“回眸·启航——你好毕业生!”经济学院2022届毕业典礼暨野餐会如约而至。校院两级领导、教授、老师、家长代表等共同出席了本次活动。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基础上,近六百名毕业生们相聚一堂,欢庆属于他们的日子。毕业生们手持惊喜花束、“专属汉堡”、缤纷可口的小零食,陆陆续续走进布满天幕和帐篷的毕业野餐会现场。三五好友,围坐在野餐布上,大家的思绪飞回大学时光。

  “今年的毕业季让我留下了最美好的回忆,很荣幸能够上台参与学位授予仪式,并以优秀毕业生代表身份上台发言。希望自己既能保持朝气蓬勃,又不失沉稳,守住初心,戒骄戒躁。”物流专业钟鸣同学说道。他的母亲陈娟女士也来到现场,带来了一首饱含深情的诗朗诵《相信未来》,代表全体家长为毕业生们送上叮咛与祝福。

  庄重的仪式过后,欢乐的庆典还在继续,多才多艺的学子们展示青春的魅力。“当夏天的风,轻轻吹过的时候...”校十佳歌手,来自国商专业毕业生陶臻同学为大家带来夏日专属曲目。“感谢学院能够让我有机会享受这样最难忘的舞台!也希望学弟学妹们在大学里多参加自己感兴趣的活动,留下一些珍贵的回忆!”来自校街舞社的毕业生赵子葳与她的七人女团在毕业野餐会现场带来了精彩表演,赢得了全场喝彩。大家随着音乐的律动,挥舞着手中的荧光棒,毕业典礼暨野餐会圆满落幕。

  最后一次“谈心”——毕业生座谈会

  “鲜衣怒马少年时,不负韶华行且知。”旅游管理专业教师单文君老师在毕业生座谈会上,给予同学们温暖的毕业寄语。

  “很开心能够和专业同学、老师们再次相聚,谈论过去、现在、将来。听到同学们分享各自工作和未来的打算,才真正感觉到大家已经‘跃入人海’。在老师们的毕业寄语中,时间仿佛又回到了最初相遇的时刻,大学时光短暂却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非常感谢学校老师给予我展示的平台,以及对我的关怀和鼓励,我将铭记老师们的教诲,不负韶华,继续向前。”省政府奖学金、省优秀毕业生获得者何嫚若同学如是说道。

  毕业季,学院各专业组织了毕业生座谈会,了解毕业生的困难与心声,教师们纷纷走进企业当起了“推销员”,开展就业帮扶工作,打通毕业生就业最后一公里。学院也展开了多场线上、线下招聘会,为毕业生们精准推送就业信息,拓宽就业渠道。

  最后一节“党团课”——毕业生党员、班长、团支书大会

  毕业生党员、班长、团支书是学院的核心骨干,也是校友联络员代表。毕业之际,学院特地组织相关同学,上好离校前的“最后一节党团课”,同时正式启动2022届的校友工作。会展专业班长、上一届院学生会主席、学院“经彩之星——奉献之星”的获得者牟威威同学说道:“过去的四年,‘奉献、志愿、服务’三个关键词贯穿了我的大学生活,我享受 ‘奉献’ 的快乐!作为一名党员、班长,在学校为学院师生做好服务工作是我的职责。步入社会后,我们更应该不断践行 ‘为人民服务’ 的初心与使命,时刻铭记身上肩负的责任,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最后一张“毕业照”——“幸福蓝”合影

  学院还为毕业生们连续多年组织了“毕业生T恤设计大赛”,学院在校生、毕业生们共同参与T恤设计,为毕业生们留下专属的纪念与祝福。今年,每位毕业生们都收到了来自学院准备的礼物之一——“幸福蓝”T恤。在校毕业典礼上,经济学子们汇聚成了一抹亮眼的“幸福蓝”,留下了宝贵的“幸福”合影。在学院一分钟展示中,毕业生们在体育馆共同唱响《爱你》,更是惊喜全场。

  毕业季,经济与民生福祉学院“暖心”“悉心”“用心”做好毕业生服务工作。学院举行了特别的毕业典礼野餐会,召开了一系列“最后一课”。临别之际,经济与民生福祉学院夏晴院长对毕业生提出了谆谆教导与殷切期待,希望2022届的毕业生要总结过去、把握现在、不畏将来。她希望学院主打色“幸福蓝”中所蕴含的广博、深沉、高远的底蕴和格调能够赋予毕业生宽广的视野、博大的胸怀、深厚的内涵、深刻的思想、坚实的行动,做到既仰望星空、志存高远,又脚踏实地、笃行不怠,不断壮大人生格局,提升生命境界。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981171 2022-06-02 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