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以青春之我行 赋能乡村振兴 浙江外国语学院国际商学院暑期社会实践队伍分赴全省各地
2022-07-16 18:40: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2022年暑期,浙江外国语学院国际商学院“青年学子学青年习近平”专项暑期社会实践团队赴衢州凤林镇白沙村,围绕“新媒体赋能乡村振兴,军旅特色融合发展探索”主题开展了为期五天的实践活动。成员们沿着习近平总书记走过的足迹,参观了白沙村“初心讲堂”、初心长廊等地,并深入村民家里进行了省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宣讲,将“两个先行”和白沙村人民“百尺竿头,更进一步”的共富决心传递到千家万户。

  此外,小队还和村里特色旅游企业杨凤林实训基地合作,共同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网络直播,向广大网友介绍白沙村的特色旅游资源,赋能推广乡村军旅特色旅游产业。他们用实践厚植理想,用双脚丈量热土,弘扬爱国为民的家国情怀、磨砺勤奋好学的进取精神、锤炼吃苦耐劳的优秀品格,在窗口奋力书写共富答卷。

  除白沙村实践队外,赴浙鲁川探寻乡村竹产业融合发展新样板的实践团队成员一同前往了浙江安吉圣氏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安吉余村等地开展实地调研。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队员们了解当地竹产业发展现状和存在的问题。

  赴衢州石室乡响春底村“响”养文化鱼 ,“鲟”得共富路乡村振兴实践团队、赴台州大陈岛“话两岸故音”暑期社会实践团队等十余支队伍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实践活动。

  据悉,浙江外国语学院国际商学院共有34支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奔赴浙江杭州、衢州、台州,广西柳州、西藏拉萨等十余个城市,围绕“助力共同富裕,打造‘重要窗口’”“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喜迎党的二十大,共同奋进新征程”等主题开展实践活动,开展暑期社会实践,目前约有20支队伍顺利完成实践任务。国际商学院暑期社会实践队伍充分运用所学知识,将暑期社会实践与统计学、管理学、应用经济学等学科理论相结合,深入乡村、深入群众,聚焦产业、文旅、研学、康养等领域,通过电商直播、短视频运营、数据分析等方式,解码乡村振兴的示范样本,数字赋能乡村共富之路,旨在为乡村振兴探新路、发新声,贡献浙外青年力量。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