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衢州幼儿园欲聘男教师 为幼儿注入阳刚之气
2013-08-08 10:42:00

  长期以来,幼儿园男教师比例严重不足问题引发社会关注。7日,记者了解到,为给幼儿教育注入更多的“阳刚之气”,浙江省衢州市出台了幼儿园配备男教师五年行动计划,5年内将至少配备210名幼儿园男教师,到2017年幼儿园男教师比例升至5%以上。

  一直以来,女生都是学前教育工作的主角,男性教师普遍缺乏,而科学研究表明,性别平衡的环境更有利幼儿成长。世界各国对该问题也越来越重视,据统计,日本幼儿园男性教师的比例约占7%,美国占10%,而中国不足1%。

  近日,衢州新出台了《关于实施幼儿园配备男教师五年行动计划(2013-2017年)的意见》。

  据悉,目前该市共有800余所幼儿园,专职任教的教师总数接近4000人,仅28人为男性,学前教育阶段男性教师的比例仅占0.7%。

  据新出台的计划,衢州市5年内将至少配备210名幼儿园男教师,到2017年幼儿园男教师比例升至5%以上。

  衢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建林表示,在以女教师为主的幼儿教育环境中,孩子由于长期被女性所包围,虽安静、听话、不越雷池,但勇敢、进取、冒险、拼搏等品质相对欠缺。

  “男教师的介入,可以帮助幼儿形成自信、坚强、独立等个性,通过组织有挑战性的活动,培养孩子不惧挫折等个性。”赵建林说。

  据悉,此次招考范围不受地域限制,面向全国年龄在35周岁以下(1977年8月9日后出生)的男性公民,学历为大专及以上。同时,现场报名将于8月8日在衢州市举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