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师大附中课改:落实学生前所未有的选择权
2015-05-08 16:23:00
中国教育在线

   57日,北京市十一学校校长李希贵携北京名校长工作室十余名专家到杭师大附中进行考察,就新高考背景下的课程改革问题进行交流和探讨。

  座谈会上,杭师大附中校长任学宝校长介绍了本校分层、分类走班的理念、途径和策略,以及在一年多的实践中遇到的困惑和反思。

  学校的分层、分类走班自实施以来在省内外引起了巨大反响,在前段时间北京举行的全国首届走班经验介绍会上,作为浙江省新课改的先行者,杭师大附中、北京十一学校、人大附中和青岛二中四所学校一起介绍了走班经验和课程建设等问题。

  会上,与会专家就一些必修走班的细节问题进行了提问,交流了经验和心得,以及各自走班过程中遇到的困惑。专家们纷纷表示,杭师大附中的走班做得实、抓得细,各种数据呈现又体现了杭师大附中把教育当作一门科学的研究精神,无论哪一方面,都令他们收获颇丰。

  北京十一学校是必修走班的有力推动者和实践者,李希贵校长邀请杭师大附中任学宝校长到北京进行交流和指导。他表示,杭师大附中围绕学生的选择权所作的积极探索,带给大家很多启发和思考,这次考察让北京的校长们十分“解渴”。

  落实学生前所未有的选择权,这是教育的新举措,更体现了教育者的情怀和远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981171 2020-05-25 17: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