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法国学生吃“缙云烧饼” 浙外第二届中法文化交流周启幕
2015-10-28 21:40: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乌婉莹  摄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通讯员 周明宝 毕莹  记者 陈显婷)时值浙江外国语学院60岁生日来临之际,10月26日下午,浙外第二届中法文化交流周在小和山校区精彩启幕。

  本次中法文化交流周由西方语言文化学院和国际学院联合主办。浙外各年级学生、留学生、2015“汉语桥-法国中学生秋令营”成员,以及学校师生代表约6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国之交在于民之亲,中国和法国都是能够引起人美好遐想的国度,此次中法文化交流周的举办,增添人与人之间、心与心之间的温暖和热情。中法风情展等,更会让两国的文化碰撞出美妙的火花……”法语系教师邓薇向来自法国的小伙伴们同声传译了开幕辞。

周诗晖  摄

  开幕式上,中法双方学生都带来了精彩的节目。浙外学生表演了乐器合奏《苏堤漫步》,法语、西班牙语学生表演了中文诗歌朗诵《有朋自远方来》和书法表演。此外,武术《太极两仪》、快闪《Shake》、黄梅戏曲《戏凤》等节目异彩纷呈,中法歌曲串烧更是得到了不少掌声。

  中法学生共同表演的《青春修炼手册》热舞将全场气氛引向高潮。集体民艺、花艺展示中,双方学生还在台上进行了DIY互动。

  开幕式后,在中方学生的带领下,与会嘉宾和法方学生来到风情展,共同品尝现场制作的江浙名小吃“缙云烧饼”、法国美酒和中国茶;学生们开展了中法体育文化交流和中国传统文化的体验,踢毽子、抽陀螺、跳绳、画脸谱、拓印和扎染、穿汉服等。在交流体验过程中,中法双方学生的友谊不断升温。

  据悉,中法文化交流周正式开启了新篇章,在为期一周的时间里,浙外还将举行中法文化交流周系列活动,书法、剪纸、中国结,太极拳等悉数在内,还有生煎包、中式面条的美食体验,以及中国文化体验讲座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5.jpg
揭牌仪式.jpg
5揭牌.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