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竞舟小学少先队检阅仪式上,奥运冠军石智勇现身鼓励小队员
2016-10-20 18:16: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陈益珠)10月20日上午,杭州市竞舟小学举行了主题为“传承奥运精神,争做美德少年”的建队节庆祝活动暨少先队检阅仪式。

  上午天下小雨,但竞舟小学的体育馆里却歌声嘹亮,队旗与红领巾相互映衬,格外鲜艳。现场除了全校师生外,还有一群关心竞舟小学少先队员们的特殊客人。其中最让现场为之沸腾的便是奥运冠军占旭刚和石智勇。

  伴随着嘹亮的队歌声,竞舟小学一年级所有的新同学光荣地加入了少先队,家长欣喜的为孩子们戴上鲜艳的红领巾。一年级的小朋友则把手举过头顶,整齐的行着队礼。当一条条鲜艳的红领巾在新队员胸前飘动时,他们的脸洋溢着激动与自豪的笑容。

  身着红色上衣白色裤子、戴着红领巾的石智勇面带笑容地看着台上的小队员。他说,看到这一幕,就想起来自己小时候入少先队员的经历了,好多回忆也跟着出现在脑海里。“每个人都会经历这样的时刻,很光荣。”石智勇感慨地说。

  此外,竞舟小学还在现场新成立了五个中队,新聘请了五位中队辅导员,由奥运冠军为辅导员颁发聘书、授予中队旗。能有这样一个机会与奥运冠军零距离接触,全校师生难掩激动之情。

  为了让队员们更多的了解奥运冠军的风采,学校专门设置了“与奥运冠军互动”的环节。让台下的小队员提出问题,由奥运冠军石智勇哥哥解答。

  这个环节无疑是最让小队员们激动的。队员们开心极了,纷纷举手向奥运冠军提问。“石智勇哥哥,举重运动员是不是不能嘴馋吃油炸食品?”“训练时,有没有遇到过什么困难?”“举重过程中,抓举和挺举有什么区别啊”“石智勇哥哥,你的梦想是什么?”……

  一年级的小队员们实在太热情了,问题一个接一个地抛出,石智勇也非常耐心进行解答,并给队员们以鼓励。“作为举重运动员,需要严格按照健康饮食标准来,决不能乱吃东西哦。”石智勇笑着说,希望小队员们可以健康饮食,增强体魄。

  石智勇还用平时训练的经历告诉小队员们,没有什么是过不去的,所有的困难都可以克服,“平时学习或者活动中,都要注意团队合作,只有不断努力才能成功。”

  现场还有小队员特别关心石智勇哥哥是否会继续备战2020年的东京奥运会,对此石智勇说,奥运会是奥运健儿的最高舞台,“我还会继续努力,为祖国争得更多的荣誉。”

  互动环节后,两位奥运冠军为竞舟小学捐赠了带有亲笔签名的杠铃片,鼓励队员们好好学习、锻炼身体。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