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市青少年绿色行动计划推进工作会在竞舟小学召开
2016-10-28 09:42: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曹世松 陶冶)10月26日,“杭州市中小学生综合素质挑战赛——青少年绿色行动计划”推进工作会在杭州市竞舟小学召开。

来宾们参观假日小队开展环保活动手册

  下午两点,参会的领导们来到竞舟小学体育馆参观学校生态教育成果展。在少先队员们的介绍下,领导们观看了利用废弃水管、废旧伞柄等材料制作的大型科技作品天宫二号空间站,聆听了由废弃玻璃、不锈钢碗制作的环保乐器演奏,欣赏了创客小达人制作的创客作品……精美的作品,自信的解说赢得与会领导们的阵阵掌声。

来宾们听学生用自制环保乐器演奏

  随后,领导们来到多功能厅,竞舟小学周爱芬校长以“创绿色校园,做生态使者”为题介绍了学校生态教育特色。她从水生生态链——“生态池”实验活动,生活设计师——“变废为宝”活动,开心大农场——“植物种植”活动三方面介绍了学校开展的生态教育特色活动。

  她说,竞舟小学坚持十七年的绿色行动,从环境教育到生态教育,学校的认识不断深化,常规工作不断规范,逐步形成了以“体验探究”为特色的生态教育实践活动品牌。竞舟学子在生态教育熏陶下,初具良好的生态价值观、情感和行为,在实践体验中提升综合能力,培育核心素养。周校长的发言引起了与会领导的共鸣,学校的生态教育特色和成果得到了领导们的充分肯定。

周爱芬校长介绍生态教育

  此次“杭州市中小学生综合素质挑战赛——青少年绿色行动计划”推进工作会由竞舟小学承办,既是领导们对学校生态教育工作的肯定,更是一种鞭策,学校将以此为契机,坚持并创新生态教育,为学生的健康成长打好底色,为学生的持续发展积淀能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