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计量大学迎来高中学生探访专业
2017-01-23 12:31: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实习编辑 童笑雨 通讯员 陆勇军)近日,中国计量大学校园里引来了一批“小鲜肉”。为了做好选考科目的选择和“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的报考准备,中国计量大学迎来了杭州师范大学附属中学40余位师生来校探访专业。学校经管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小丹和学校招生办相关人员热情接待了到访的师生。

  短暂的交流会后,师生们开始走进中国计量大学实验室和研究基地具体了解专业情况。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院副院长卫国英教授带领同学们参观了国家磁性材料及其制品质检中心等实验室,并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中国计量大学材料类专业特色。

  据悉,该学院的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是浙江省A类一流学科,拥有一级学科硕士点,现有材料科学与工程、材料化学、功能材料等三个本科专业,其中材料科学与工程为浙江省重点建设专业和浙江省优势专业,功能材料专业为浙江省新兴特色专业。

  在经济与管理学院,浙江省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黄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经管学院的发展历程,介绍了管理科学与工程相关本科专业的办学特色和办学成果,经过发展该学院的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为浙江省A类一流学科,拥有一级学科硕士点。

  在质量与安全工程学院,洪老师热情洋溢地介绍质量管理工程专业,中国计量大学是全国首个开设质量管理工程专业的院校,该专业集国家特色专业、浙江省重点专业、浙江省优势建设试点专业、教育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试点专业于一身,专业实验室在国内相关专业中独树一帜,获得国家CNAS认可。专业综合影响力和竞争力居全国同类专业首位。洪老师带领同学们参观了质量工程实验教学中心各实验室,同学们听了老师的讲解对质量专业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并提出了很多问题。

  在机电工程学院,同学们来到中国计量大学浙江省在线监测重点实验室了解机电类相关专业,学院黄老师讲解了自动化、电气工程等相关专业介绍,并向同学们现场演示了实验仪器的操作。据悉,机电工程学院是中国计量大学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大的学院之一,拥有浙江省A类一流学科控制科学与工程、浙江省重点学科“检测技术与自动化装置”、一级学科“控制科学与工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2015-06-16 09: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