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温大瓯江学院开展“崇尚英雄 精忠报国”系列教育活动
2018-06-11 16:20: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编辑 张玲 通讯员 潘丽娟)近日,温州大学瓯江学院建工学院党总支开展“崇尚英雄 精忠报国”系列教育活动,引导学生铭记英雄,崇尚英雄,学习英雄。

  建工学院学生党员们首先前往茶山镇河头村,探访退伍老兵项学珍老先生,寻找让人感动的英雄事迹。项学珍出生在1934年,于1955年入伍,随3627部队2分队到宁波象山当步兵,在建设新中国打山洞时曾多次受伤,现有三个女儿两个儿子,儿子也当兵了。“那个时候啊,也什么都不懂,就一个劲的跟着队长,上面说什么我就干什么,肯定是对我们好的。”说起曾经在部队里的峥嵘岁月,项学珍老先生的眼睛泛着光彩,仿佛有数不清的兴奋事情,不过随后,眼神也突然一暗,“每年都有当兵的人,走南闯北的,总是会少几个人。”老先生的话让在场的学生党员们百感交集,那些鲜红的革命记忆也使学生党员们心潮澎湃。然后项学珍老先生又继续跟学生党员们说起以往的从军经历,分享过去的时光。

  “这几天我们拜访了好几位抗战老兵,我们给他们带红花,敬军礼,唱红歌,听他们讲那个年代的英雄故事。在与他们的对话交流中可以感受到他们对于毛主席的崇拜,对于中国共产党的崇敬。他们艰苦卓绝的抗战经历和为新中国建设所付出的努力与牺牲让我们钦佩,同时他们的精神也值得我们学习,让我们更清楚明白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党员更要付出实际行动,去践行义务,履行职责,共同建设更加美好的美丽中国!”建工学院学生苟兰荣说道。

  同时,建工学院党总支组织学生党员开展“崇尚英雄,精忠报国”主题交流分享会,通过观看《信中国》等爱国片,激发学生的爱国热情,引发学生对英雄的崇敬和对英雄精神的思考。会上,学生党员们分组讨论,积极分享各自了解的英雄人物及事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1210141146.jpg
微信图片_20201027090351.jpg
4 拷贝.jpg
微信图片_2020101314590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