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招办面对面 | 550分以上专业任选,发展红利势不可挡!温州大学瓯江学院2020招生政策重点来啦!
2020-08-19 11:10: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编辑 陈昊昱)2020年,是特殊的一年。为满足疫情防控常态下浙江省高考考生填志愿、选专业、选高校的需要,减少人员聚集,中国教育在线浙江高考帮推出了“2020招办主任面对面”栏目,向考生和家长传递权威的招生政策和报考信息。

△温州大学瓯江学院招生就业部部长 温卡特

  本期,我们邀请到了温州大学瓯江学院招生就业部部长温卡特,今天,他将从多个角度展开,为考生和家长介绍学校的情况以及2020年的招生政策,并提供中肯的报考建议,一起来看看!

  △温州大学瓯江学院招生政策详解

  学校概况

  温州大学瓯江学院位于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交通便利,环境优美,是温州市的“天然氧吧”。目前有6所高校集聚在大学城,学术氛围浓厚,是广大学生求学成才的良好场所。

  瓯江学院于2000年经浙江省人民政府批准设立,2004年由国家教育部批准为独立学院。学院拥有教学用地648亩,下设八个二级学院和一个体育艺术教学部,45个本科专业,涵盖经济学、法学、教育学、艺术学、文学、理学、工学和管理学八大学科门类,是浙南地区学科门类最多的独立学院。目前,学院全日制在校生8100余人,拥有包括“万人计划”、浙江省新世纪151人才等10余名省级人才在内的专任教师449人,学院任课教师都有丰富的教学经验和很强的实践教学能力。目前正在招聘领军人才、学科带头人等170名教师,为今后的转设公办高校做准备。

  作为温州大学唯一的一所独立学院,我们在师资队伍、校园硬件、实验设备、图书馆资源等方面与温州大学实施全面共享,目前温州大学2万多名在校生中有8100余名瓯江学院的学生,所以在温大美丽的校园内,有将近一半是瓯江学子。

  瓯江学院致力于培养高层次应用技术型人才,学院是国家级创业教育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浙江省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浙江省普通高校示范性创业学院、浙江省创业教育研究基地、浙江省独立学院规范设置验收通过院校。同时,在武书连2017中国独立学院学科排行榜中,理学排名第3,自然科学排名第8,工学排名第8,法学排名第10;2015年,全国独立学院科研竞争力评价研究报告发布,位居排行榜前10;武书连2014年中国322所独立学院综合实力排行榜第16位。而且根据去年浙江省教育评估院报告,学院2018届毕业生用人单位满意度全省独立学院第一,2018届毕业生一年后创业率居全省本科高校第一。此外,在浙江省独立学院国际化总体水平排行中,温州大学瓯江学院位列第四。

  2020招生计划

  近些年来,温州大学瓯江学院作为省内应用型建设试点示范院校越来越受到广大考生和家长的关注,学院生源质量稳中有进,实现新的突破,近两年录取位次号提升1.3万多位,录取分在同类院校排名提升6位,上浮最快。值得一提目前学院正在积极筹备转设为公办本科院校。

  总体上,2020年瓯江学院面向全国15个省市招生总计划数为2876人,较去年增加400人,浙江省招生计划2385人,外省市计划491人。

  从浙江省的招生来看,普通类计划1140人,艺术类计划115人,单招单考计划95人,专升本计划1035人,共涉及15个专业(类),包含21个专业,今年新增车辆工程专业招生。可以说今年向社会招生的这21个专业是从学院45个专业中挑选出来,符合市场需求,有较好的就业前景。

  今年开设的专业有一些优势专业我也简单介绍一下:

  浙江省一流专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国际经济与贸易;

  浙江省新兴特色专业:土木工程、机械工程;

  温州市重点专业:环境设计、电子商务;

  学院重点专业:财务管理、法学、电子信息工程;

  学院热门专业:汉语言文学、数学与应用数学、英语、广告学、安全工程、工商管理(创业实践班)、人力资源管理、应用统计学、市场营销等。

  历年录取情况

  2019年,我院浙江省最低专业投档分532分高出二段线36分,最高专业投档分549分高出二段线53分,录取平均分540分(高出二段线44分)。艺术类最低录取分534分,位次号8668名。学院绝大部分的专业录取分在11万位次左右,其中文科类专业录取分比较高一些,大概在10万位次左右。

  今年我们特别增加了理工类专业计划,这对广大选考科目物理考生来说应该是好消息,位次号在12万左右都非常有希望被我院录取。

  外省市的录取分数,根据这几年的情况来看,省外只要考生的分数达到报考线,录取的希望都比较大,同时建议在最后选好保底院,欢迎考生A志愿(第一志愿)填报温州大学瓯江学院。而且学院有比较灵活的转专业政策,考生进校后有四次转专业的申请机会(转换专业1次)。

  2020年浙江省志愿填报参考

  ★594分(53000名)以上:专业任选,现金奖励100000元;

  ★550分(102000名)以上:专业任选,奖励20000元以内的海外游学项目;

  ★540分(113000名)以上:可以确保转专业,被录取希望非常大;

  ★530分(123000名)以上:被录取希望较大,可在前20个志愿填报;

  ★物理选考生,520分以上:被录取希望很大,可在前10个志愿填报;

  ★物理选考生,495分以上:鼓励填报,建议填报我院理工科类专业,第一个学期末可以确保转专业;

  2020招生政策

  今年是新高考改革第四年,我们在去年的基础上进行了改进和提升,优惠力度更大,同时将给广大考生提供更好的专业保障。

  政策亮点一:专业转换有保障

  浙江省普通类高考成绩540分及以上的考生,入学后可以确保转专业;浙江省普通类高考成绩520分及以上的考生,确保满足转专业申请的前3个志愿;被我院录取的其余考生,在校期间共有4次转专业申请机会。

  政策亮点二:卓越新生有奖励

  学院设立新生奖学金,被我院录取的普通类一段(一本)的新生,奖励10万元/人;被我院录取且排名在二段线前20%的浙江省新生,前3名分别奖励5万元、3万元、2万元,第4到10名奖励10000元;高考总分高出浙江省普通类二段线55分及以上的浙江省新生,奖励价值2万以内的海外游学项目1项。

  政策亮点三:外语学习有得选

  学院所有专业无英语单科要求,外语公共教学使用英语和日语。在高中阶段学习日语的考生,入校后可以选择学习英语或日语,给广大考生多一份选择。

  政策亮点四:国际交流平台广

  学院与美国戴顿大学、英国密德萨斯大学、巴斯斯巴大学、加拿大卡普顿大学、德国欧福应用技术大学、波兰华沙大学、澳洲莫纳什大学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高校开展“4+1”本硕连读等项目并深入合作交流。

  政策亮点五:创新创业显示范

  唯一独立学院入选“浙江省普通高校示范性创业学院”;毕业生自主创业率位居全省本科院校第一、全国独立学院首位;开设创业实践班(工商管理);设立 “3+1创业实战班”等。

  人才培养

  近年来,学院坚持立德树人,内涵发展,创新模式,培养应用技术型人才,拥有多元化的人才培养模式。形成了班级企业化、订单式、校企合作、CDIO工程教育等特色人才培养模式;成立了“亚龙学院”等行业产业学院,打造产教融合示范载体;建立校外实践基地300余家,保障学生实践实习需求,近年就业率达97%以上。

  同时,学院以区域经济与社会需求为导向,不断健全专业随产业发展的动态调整机制,构建了“通识教育平台、学科基础平台、专业基础平台、模块方向平台”四位一体、分层分类的应用技术型人才培养新模式。

  校园生活

  学生在校的生活条件是近年来考生比较关心的问题,温州地处沿海地区,各项生活设施相对会好一些。我简单概括为以下两点:

  1、住宿条件优越:我们的生活区实行公寓化管理,装有先进的智能卡门禁管理系统,寝室配有独立的阳台、独立的盥洗室、独立的卫生间,每个寝室都有太阳能热水器,每个楼层都安装有自动洗衣机。而且,不管是生活区还是教学区都装有空调,让同学们的学习和生活变得更加舒适。

  2、生活十分便利:学生公寓设A、B、C、D、E五个区,而且每个生活区有符合各地口味的多个食堂,还配备了超市、书房、水果店、茶吧、零食铺、多种银行的ATM机及快递服务。同时,在每个生活园区、教学园区门口都有公交站点,让学生的出行非常便捷。

  这里有才华横溢的展示平台,“瓯音唱匠”十佳歌手大赛、“非凡匠音”校园主持人大赛、专业技能大练兵活动、迎新晚会、社团嘉年华、“青马竹梅”大型论坛、大型主题团日活动、社会实践等等各类丰富多彩的活动,让你的课余生活不再孤单。各级学生组织都将为你提供锻炼机会和全新的成长体验,书画协会、涂鸦社、茶文化协会、瓯剧协会等50余个主题鲜明、风格各异的学生社团,会满足你的兴趣爱好。另外,“创梦工坊”、“破茧”等校园品牌活动,将更高层次地提升你的活动策划能力和组织能力。

  独立学院转设情况


  这个问题,也是广大考生和家长最近最为关心的问题。根据国家教育部的文件规定,要求全国265所独立学院“能转尽转、能转快转”,瓯江学院目前正积极筹备转设事宜。温州市委市政府非常关心瓯江学院的发展问题,温州大学瓯江学院如果转设成功,将在师资力量、实验设备、培养经费、资源利用等方面都大幅提升,学院也会第一时间考虑文凭发放等一系列问题,参照目前已经转设成功的独立学院的先例向上级主管部门争取。请广大考生和家长放心,学院发展会越来越好!

  联系方式

  如果考生想进一步了解瓯江学院的招生政策和亮点,或者了解更多志愿填报的信息,考生可以通过以下几种途径:

  1、招生热线:0577-86689999;

  2、校园开放日:学院在浙江省普通类第二段志愿填报期间(8月17日—8月25日)举行校园云开放活动,届时广大考生和家长可以在云端与志愿填报专家进行沟通;

  3、学院招生咨询QQ群18862999(浙江省)、98867999(外省市);

  4、登录我院招生官网、微信公众平台查询招生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1210141146.jpg
微信图片_20201027090351.jpg
4 拷贝.jpg
微信图片_2020101314590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