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与名校选手同台竞技 温大瓯江学院学生在省程序设计竞赛中获佳绩
2020-10-21 16:48: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白菁洁 通讯员 杜晓哲)“与来自浙江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等本科高校的264支队伍同台竞争,成为为数不多获奖的独立学院之一” 近日,第17届浙江省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落下帷幕,温州大学瓯江学院数学与信息工程学院廖雪峰、谢胜利两位老师带队参加了这次的比赛,经过5个小时的激烈角逐,由18级计算机专业的吴时鹏和17级计算机专业的李培浩、盛泽锋等三位同学组成的代表队取得了本科组铜奖的优异成绩。

  由于疫情影响,本届浙江省大学生程序设计大赛以线上形式开展,比赛采用标准的ACM赛制,3人一团队,共用一台计算机,共有12个全英文描述的计算机问题需限时解决。在五小时内的比赛时段内,温州大学瓯江学院的参赛选手们面对强大的对手,沉着应战,在竞赛中认真思考,仔细操作,力争在有限的时间内以最高的效率完成试题。
  “参加本次比赛的4支队伍是在我院第四届大学生程序竞赛的优秀队伍的基础上通过强强组合选拔出来的,为了参加这次的省赛,我们几乎利用了所有的课余和周末时间,开展了历时2个多月的算法学习、专项模拟和讨论交流等活动”,指导老师廖雪峰表示,本次比赛也提高了学生的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培养了创新思维的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
  据了解,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ACM-ICPC)是世界范围内级别最高的脑力竞赛之一,比赛评价客观、含金量高、竞争激烈、获奖难度高,被誉为“程序设计的奥林匹克”,一直以来是国内外高校培养学生编程能力、激发学生学习兴趣的重要方式。浙江省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旨在提高全省高校计算机应用能力,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利用计算机分析问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承担着培养、选拔优秀计算机类人才、优秀程序员的重任。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1210141146.jpg
微信图片_20201027090351.jpg
微信图片_2020101314590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