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8年“人工智能与智能制造”高峰论坛 暨中国自动化学会华东六省一市学术年会在宁波举行
2018-10-20 12:54:00
宁波大红鹰学院
  主讲席上嘉宾话音刚落,一边的屏幕上几乎同时一字不差地显示了嘉宾发言的内容,这是出现在2018年“人工智能与智能制造”高峰论坛上的一幕。而会场上使用的这一将语音同步转换成文字的技术就曾经在今年的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上出现过。

  近年来,随着人工智能的快速发展,全球范围内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蓬勃兴起, 十九大报告中提出要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加快发展人工智能已上升到国家战略高度。
  本次2018年“人工智能与智能制造”高峰论坛暨中国自动化学会华东六省一市学术年会在中国自动化学会指导下由浙江省自动化学会主办,宁波大红鹰学院承办,汇聚了国内著名专家学者,共同探讨人工智能在制造、工业领域的研究与应用,论坛现场来自行业的专家学者们分享了目前人工智能领域方面的前沿科技和未来研究方向。

  中国自动化学会副理事长、上海交通大学教授李少远教授的主题报告紧扣当前热点话题,讲述网络信息模式下的网络化分布式系统的发展,报告结合钢板冷却生产全过程讨论一种分布式预测优化控制方法,该方法在优化过程中能够利用邻域子系统的输出信息、状态信息,并充分考虑邻域的性能指标,提高系统的全局性能。

  中科院宁波工业技术研究院科学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宁波市“3315高端创新团队”带头人方灶军研究员围绕工业机器人,针对现有工业机器人在制造自动化应用中所存在的问题,系统地归纳和分析了工业机器人运用技术的重点研发方向。
  此外,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过程自动化业务部总经理姚峻博士、FieldComm Group中国区技术总监王骏和科大讯飞浙江公司教育行业总监王友银等专家,围绕数字化重新定义新化工、IIOT时代下的数字化转型、人工智能技术新进展及各行业应用等主题给与会人员带来了专题分享。
  撰稿:周光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