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对接数字创意产业发展需求 校企共育紧缺应用型人才 浙江省首个VR学院在甬揭牌成立
2018-12-21 10:14:00
宁波大红鹰学院
  12月20日上午,宁波大红鹰学院VR学院正式揭牌成立,这是该校通过校企深度融合共建特色学院的又一次全新尝试,也是深化“双院制”管理改革的又一次重要探索,它也是我省高校顺应数字创意产业发展需要建立的首个VR学院。

  当前,随着数字创意产业被列为国家“十三五”10万亿级战略性新兴产业,以及浙江数字经济产业的蓬勃发展、“文化宁波2020”建设计划的推进,数字创意相关领域专业人才的大量培养和输送成为地方政府、企业的迫切需要。鉴于目前我国数字创意产业相关专业人才严重不足的现状,该校主动适应和满足快速增长的VR行业人才需求,去年正式启动VR特色学院筹建工作,以此将国内VR(虚拟现实)领域优质产业、企业资源引入学校,进一步创新发展产学合作协同育人机制。一年来,该校以VR学院为平台,整合校内艺术设计学院、信息工程学院、象山影视学院教科研条件与智力资源,并联合福建省华渔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浙江超感科技有限公司等多家VR领域知名企业,陆续完成了学院组织架构搭建、人才培养方案制定、课程开发、实验室建设、师资队伍组建等建设任务。同时该校还签约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凤凰教育联合启动的“高校数字媒体产教融合创新应用示范基地”,实施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有关企业支持的2017年第一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等,为VR学院的后续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新建的VR学院,主要通过学科交叉和整合,利用VR产业校企联盟优势,开展VR内容制作人才培养、VR创客空间孵化、VR人才社会培训、VR产业研究以及社会服务等内容和工作,致力于将之打造成省市VR特色学院、VR虚拟现实技术领域高素质紧缺应用型专业人才培养基地、VR虚拟现实技术应用研究与社会服务基地,努力为“文化宁波2020”特别是地方数字创意产业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服务。  
 
 
(撰稿:王楠   摄影:邱皓琛  金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