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江农林大学深入开展警示教育系列活动 扎实推进“清廉农林”建设
2019-06-17 11:07: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通讯员 陈胜伟 编辑 叶晨曦)近日,根据全省“警示教育月”活动要求,浙江农林大学全体党政班子成员严格落实双重组织生活制度,分别参加了所在支部组织生活会,各支部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也都对照党员干部违纪违法案例,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坚持问题导向,深刻剖析查摆,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本次活动,是浙江农林大学扎实推进“清廉农林”建设的重要举措之一。此前,浙江农林大学党委专门印发《浙江农林大学警示教育月活动方案》,细化“七个一”规定动作,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通过开展警示教育,打造清廉校园,为建设高水平大学提供政治和纪律保障,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优异的工作业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 周年。

  根据方案,浙江农林大学开展了以“七个一”为主要内容的12项活动。包括召开一场警示教育大会、组织一次警示教育参观活动、剖析一批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开展一次廉政风险排查和防范化解、组织一次党风廉政专题培训、召开一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展一次清廉文化创建活动等。

  5月27日,浙江农林大学专门组织召开警示教育大会。校党政班子成员,校纪委委员、中层干部参加会议并观看了警示教育片《以案为鉴,警钟长鸣》,教职工党支部书记、主管、辅导员共400余人参加了会议。

  浙江农林大学党委书记周国模指出,加强警示教育是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的迫切要求,是推进学校纪律建设的客观要求,是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内在要求。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警示教育的重要性;要保持政治清醒,汲取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教训;要强化责任担当,确保管党治党真正抓严抓实;要树牢底线意识,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他要求,各级党组织要要以警示教育常态化,促进纪律建设和作风建设长效化,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确保管党治党真正抓到底、严到底,深入推进清廉农林建设,不断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校纪委书记钟平通报了近年来发生在高校系统比较典型的案例,通报了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私设“小金库”等多种违纪违法形式的案例。他指出,这些案例主观上分析,违纪违法人员存在贪欲心理、自侍心理、攀比心理、侥幸心理、从众心理等五种心理,最根本的是平时不注重或者忽视政治理论学习和党性锻炼,政治理论学习没有入脑入心,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发生扭曲,意志衰退,导致思想上的滑坡从而走向犯罪道路。

  ‍ 5月28日上午,浙江农林大学党政班子成员及中层干部50余人赴省法纪教育基地参观警示教育展,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扎实推进“清廉农林”建设。

  学校党员干部们参观学习了反腐倡廉历程展、廉政教育区、警钟长鸣案例展以及忏悔书手写区。通过一幅幅展示的图片、一封封真切的忏悔书、一桩桩典型的腐败案例,使参加活动的党员干部受到了强烈震撼,给他们上了一堂生动的警示教育课。

  参观省法纪教育基地后,学校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会警钟长鸣,以案为鉴,守住底线,时刻绷紧廉洁自律之弦,时刻严守党纪国法底线,做政治坚定的“明白人”, 做正确用权的“规矩人”,做廉洁自律的“带头人”,深入推进“清廉农林”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学校政治生态。

  此外,浙江农林大学5个中层干部校内研讨班,还围绕“党风廉政建设和警示教育”主题开展专题研讨,13位中层干部紧密围绕研讨主题,从纪检监察、财务审计、师德师风等多个角度作了专题报告。与会同志围绕研讨主题,结合自身工作,进行了热烈讨论。此次主题研讨,有效增强了中层干部廉洁从政意识,动员和督促全体中层干部努力推进干部清正、部门清廉、政治清明、校园清朗的清廉校园建设。

  据介绍,浙江农林大学此次警示教育系列活动,一是突出思想教育引领作用,把警示教育列入党校的必修课,作为党支部“三会一课”的重要内容,作为中层干部分班研讨的主题,充分发挥党组织的积极性创造性,补足党员干部“精神之钙”。二是突出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以案释纪明纪。组织召开警示教育会、民主生活会、法纪教育基地观展、观看警示教育片、编印《高校典型违纪违法案例剖析》等,使党员干部从违纪案例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真正在思想上警醒、行动上自觉。三是突出权力运行风险排查,依规依纪用权,扎实推进“清廉农林”建设,努力打造干部清正、部门清廉、政治清明、校园清朗的清廉校园。四是突出创新形式载体,增强教育实效性。加强氛围营造、活动宣传,利用新媒体等宣传形式,推动警示教育活动入脑入心。

△浙江农林大学召开警示教育大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01.jpg
1(2).jpg
01.jpg
TIM图片2020121516242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