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下城区举行2019MMUN模联家长论坛暨家庭教育年会
2019-11-17 19:29: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徐雁菁)11月17日,2019MMUN模联家长论坛暨下城区2019年家庭教育年会在杭州观成实验学校举行。浙江省内外文化界人士、家长代表,区域内家庭教育分管领导、站长等200余人参加论坛。本次活动由杭州市下城区教育局、杭州市下城区妇联主办,杭州市下城区教育局德育研究室、杭州市下城区教育局妇联、杭州观成实验学校承办,浙江出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协办。

  本届论坛聚焦“培育有中国文化之根的世界公民”话题,探讨如何在家庭教育中高瞻远瞩地预测、规划和实施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人才培养方案。

  现场,“武林家长智库”平台正式发布。据介绍,这是下城区首个区域性家校资讯平台,利用智能AI技术,全方位抓取教育信息资源,根据阅读者的浏览习惯,智能推送页面。同时,还可以将家庭教育问题以数据的形式保存下来,再通过大数据分析、分类,最终使家长得到个性化的指导。未来,还可利用大数据预测功能,通过创建良好的家校环境预测体系,有效保障青少年健康成长。

  活动现场,为下城区教育系统第二届“最美家庭”获得者颁奖。杭州市德天实验小学许皓越同学家庭等1000户家庭被评为下城区教育系统第二届“最美家庭”。同时,与会嘉宾为首届“下城区十大家庭教育智慧导师”发放聘书,杭州市明珠实验学校吴安等10位老师被聘为“下城区十大家庭教育智慧导师”。

  本届论坛期间,由下城区妇联、下城区教育局联合编印的电子书《武林智慧育儿》正式在亚马逊平台上架。书中所呈现的,无论是家庭教育观点分享、家庭教育具体案例,还是阅读书籍和影片的推荐,都具有鲜活、真实、典型的学习、借鉴意义。从中,也可以看到家长是如何身体力行、以身作则,成为子女榜样,促进子女良好习惯养成。

  在家庭教育论坛上,由浙江大学外国语言文化与国际交流学院副院长、德国学研究所所长李媛,浙江教育报刊总社编审言宏以及来自安吉路实验学校、风帆中学等学校的学生、家长组成的“海归学子”队VS“本土精英”队,就如何在家庭教育中培育孩子的“中国心,世界眼”展开了热烈的辩论。

  浙江外国语学院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教授,中国家庭教育学会宣传教育专业委员会专家高亚兵,观成实验学校书记干定雄,长寿桥小学教师吴剑兰作为论坛嘉宾进行了发言。浙江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刘力结合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的《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就“中国心与‘精神道德教育’”,提出立足“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大格局、大视野去培养有爱国主义情怀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观点。振聋发聩的发言引起与会家长与来宾的深思。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1023175111.jpg
现场.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