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罗卫东教授出任转制后浙大城市学院首任院长,洪庆华任党委书记
2020-04-27 09:17: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郭佳)4月26日上午,浙大城市学院召开教师干部大会,宣布浙江省委关于学校领导班子任职的决定。

  省委组织部干部三处处长徐青录宣读省委任命文件。鉴于浙江大学城市学院转制为独立设置的公办本科普通高等学校,并更名为浙大城市学院,省委决定,建立中共浙大城市学院委员会、纪律检查委员会,洪庆华同志任中共浙大城市学院委员会委员、书记,包迪鸿、叶素同志任中共浙大城市学院委员会委员、副书记,韦巍、张德平、斯荣喜、赵阳同志任中共浙大城市学院委员会委员;应方彩同志任中共浙大城市学院委员会委员,中共浙大城市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书记。同时,省委决定提名罗卫东同志任浙大城市学院院长,提名韦巍、张德平、斯荣喜、赵阳同志任浙大城市学院副院长。

  洪庆华、罗卫东在大会上表态,坚决拥护省委决定,坚决服从组织安排。

  洪庆华表示,担任党委书记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面对新岗位新挑战,将尽快转变角色,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要坚决贯彻省委省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对接国家和区域发展的重大战略,对标一流应用型大学的发展目标,求是创新、务实工作,继续全面延伸好浙江大学的教学资源,全面深入的做好校地合作工作,推进学校内涵发展、特色发展、转型发展。要认真贯彻执行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和民主集中制原则,充分调动每个班子成员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坚持以人为本理念,突出师生双主体地位,主动问计于师生,问需于师生。要全面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廉洁从政,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让风清气正的校园氛围为加快建设一流应用型大学提供坚强保证。

  罗卫东表示,建设全国百强应用型大学目标的提出,既是省市和浙江大学对新时代浙大城市学院发展的强烈期待,也是打造教育领域展示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重要窗口的内在要求。面对新期待和要求,必须进一步牢固确立立德树人根本使命,必须进一步确立和践行扎根中国大地办一流大学的办学宗旨,必须进一步涵育依靠师生、围绕师生、为了师生的办学治校的大学文化,必须进一步贯彻面向国家和地方重大战略需求来建设学科,培养人才,强化服务。要坚决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坚决执行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做团结干事的表率,合作创业的模范,带领行政班子以宽广的视野来谋划学校新一轮的发展,以严实的作风来推动学校各项建设。要以身作则,以诚待人,爱校如家,爱生如子,群策群力,将浙大城市学院建成广大师生和校友引以为豪的精神家园,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主政浙江期间给学院建院五周年贺信的殷切期望。

  罗卫东简介

  罗卫东,男,汉族,1963年8月生,浙江淳安人,民盟盟员,1982年8月参加工作,杭州大学经济系本科、硕士研究生,浙江大学人文学院外国哲学专业博士研究生,研究生学历,教授。

  1978年10月至1982年7月杭州大学经济系本科学习,1982年7月至1993年12月杭州大学经济系教师,期间1989年7月在职硕士研究生毕业。1994年1月至1997年1月任杭州大学科研二处副处长,期间1994年7月至1995年5月日本静冈大学国际关系学部客座研究员,1997年1月任杭州大学社会科学研究处处长,1997年10月晋升教授,1998年12月任浙江大学人文社科处(部)处(部)长,2004年4月浙江大学人文学院外国哲学专业在职博士研究生毕业,2008年3月任浙江大学校长助理兼社会科学研究院常务副院长,2009年12月任浙江大学副校长。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民盟浙江省委副主委。

  业务专长:经济学

  兼任杭州发展研究会第三届理事会会长、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第三届理事会副理事长、浙江大学校友总会第五届理事会常务副会长。

  洪庆华简介

  洪庆华,男,1964年11月出生,汉族,浙江临安人,1985年8月参加工作,1984年6月入党,浙江农林大学毕业,获学士学位。

  1985.08—1986.07,富阳县万市镇政府干部

  1986.07—1989.08,共青团富阳县龙羊区委书记

  1989.08—1992.09,共青团富阳县委副书记

  1992.09—1995.02,共青团富阳县(市)委书记(1993.02当选为中共富阳县第九届委员会候补委员)

  1995.02—1998.03,富阳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正局级)

  1998.03—1998.06,富阳市副市长、中共富阳市委组织部副部长

  1998.06—2002.08,富阳市副市长(2001.03—2002.01,上挂省经贸委锻炼任轻工行业办副主任)

  2002.08—2003.01,建德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2003.01—2005.06,中共建德市委副书记、纪委书记

  2005.06—2006.02,建德市委副书记、代市长

  2006.02一2011.03,建德市委副书记、市长

  2011.03一2014.02,杭州市对外经济贸易局党委书记、局长

  2014.02一2017.08,浙江省杭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

  2017.08一2020.4,杭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

  2020.4— 浙大城市学院党委书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1221092005.jpg
微信图片_20201214091313.jpg
SRC-358981171 2020-10-21 1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