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江农林大学:首批学生返校 专车到站接送,黑科技助力快速检测进校园
2020-04-28 09:44: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陈彩霞 通讯员 陈胜伟)“刚出地铁16号线农林大学站就看到了接站的老师,老师的微笑和贴心安排太暖了!报到流程让,既安全又高效,校门口的返校码和健康码的检查、测温通道的快速便捷、师生们的热心帮助,让我感觉到暖暖的安全感。学校还设有专门的摆渡车,非常仔细周到。回到寝室,发现宿管阿姨已经提前通过风、消过毒了,我的棉被也被晒好了,后勤阿姨辛苦了!”平安抵达学校,安顿好自己的行李后,浙江农林大学经管学院会计学172班章雨青说。

  4月27日,是浙江农林大学春季学期首批学生开学返校的日子。为确保学生安全健康,该校专门派出摆渡车、志愿者到各个车站、地铁站迎接学生直抵校门口;自驾车回校的学生则在校门下车,学生家长不进校园、车辆即停即走、原路返回。
  浙江农林大学门口的报到检测点,井然有序、有条不紊。学校实行人流错时错峰抵校和校门口交通协调,所有学生抵达校门后,都要刷健康码和进校码绿码,进行人脸识别测温,符合条件后方可进校。该校在多个校门都设立了学生返校报到专用通道。
  学生下车后立即进入专用通道,间隔一米,有序排队。学生出示“校园通行码”绿码报到确认后,学校安装的人脸识别测温系统等黑科技,自动对学生进行识别和测温。完成相关检测,并对行李进行消毒后,学生即可进入校园。
  进入校门后,学生在志愿者的引导下转乘校内摆渡车抵达公寓楼下。公寓楼下,宿管阿姨对同学们进行二次体温检测和信息登记,志愿者帮助搬运行李。相关老师在叮嘱他们要在志愿服务中加强个人防护,努力适应新学期的学习生活节奏。
  作为全省最早公布开学时间的高校之一,浙江农林大学对照开学返校卫生防疫工作检查清单,自检自查,出台优化了开学及疫情防控工作的总体方案和15个子方案,全力做好各项准备工作。本批返校学生以疫情防控工作学生志愿者为主,校领导向学生赠送“志愿者健康包”,对他们的奉献精神表示鼓励,叮嘱他们在志愿服务中加强个人防护,师生同心协力完成工作。
  接下来,浙江农林大学还将根据时间安排,先后迎接不同年级的4批学生返校。学校也将严格执行各项工作方案,有序推进教学科研及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广大学生在学校相关部门、学院的精心组织下,有序开启新的学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01.jpg
1(2).jpg
01.jpg
TIM图片2020121516242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