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为工程建设装上“红色引擎” 浙农林成立国家级重点工程项目临时党支部
2020-07-02 10:50: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实习编辑 胡语彤 通讯员 陈胜伟)在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工程项目推进中,如何更好地增强党建引领作用,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的责任担当意识和廉洁从业意识、强化各方主体责任,确保高质量按时完成项目建设任务……

  2020年6月30日,在浙江农林大学省部共建亚热带森林培育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工程的项目现场,该校首个建在工程项目基地上的临时党支部——浙江农林大学省部共建亚热带森林培育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工程项目临时党支部正式授牌成立。该临时党支部的成立,将在推进项目建设中更好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国家重点实验建设工程建设装上了“红色引擎”。

  作为全国林业系统唯一独立建设、浙江省省属高校中首个国家重点实验室,浙江农林大学亚热带森林培育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工程,是该校师生员工和社会都高度关注的“重点工程”。实验室建设工程位于东湖校区核心区域,总建筑面积2.47万平方米,采用EPC方式建设,计划于2020年12月竣工。

  今年以来,为保证施工顺利推进,浙江农林大学在抓疫情防控同时,积极推进工程复工,争取相关部门支持,多方协调、督促参建单位。为进一步加强工程项目建设各方主体责任,充分发挥党组织在项目推进中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在项目推进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建立基层党组织,加强对项目建设的领导服务、统筹推进,浙江农林大学建设职能部门党组织与项目总承包方党组织、施工方党组织商议,三方决定联合成立项目临时党支部。

  新成立的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工程项目临时党支部,由浙江农林大学、项目总包牵头单位、项目施工三方9名党员组成。临时党支部书记刘守赞表示,临时党支部将作为学校基层党建工作的一个重要载体,通过积极协调整合各方资源,着力构建三方党建联建共建机制,形成组织互联、资源互通、功能互补的党建工作格局,为顺利推进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保驾护航。

  浙江农林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胡祖吉说,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工程项目临时党支部是服务保障工程建设和党建工作紧密结合的创新举措,临时党支部的主要任务是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强化党员干部的责任担当意识和廉洁从业意识。临时党支部成立后,要加强学习,抓好党建促发展,高质量完成项目建设任务;抓好党建保安全,始终把安全与健康放在首位;抓好党建促凝聚,确保项目建设扎实有序推进。

  据介绍,浙江农林大学省部共建亚热带森林培育国家重点实验室是一个以应用基础研究为主,承担高层次人才培养任务的森林培育领域综合性国家级开放实验室。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由中国工程院院士曹福亮教授担任,实验室主任由周国模教授担任。将建成功能齐备、设施先进、环境优良、绿色生态的高品质建筑,为实验室开展亚热带林木种质创新繁育、森林经营与生产力提升重大课题研究、高素质人才培养和原创性一流成果产出提供重要保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01.jpg
1(2).jpg
01.jpg
TIM图片2020121516242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