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市天水幼儿园暑期师德培训:不忘初心守出正新,守护教育“绿水青山”
2020-09-01 15:04: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陈彩霞 通讯员 戴丽 王诗园)为全面响应深化基础教育改革,建设“美好教育”实施意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8月26日,新学期伊始。杭州市天水幼儿园开展了“不忘初心守正出新  守护教育‘绿水青山’”的师德师风培训活动。

  欢迎新成员

  新的学年,天水幼注入了新鲜血液。两位新教师的加入,让集团更显活力。未来,我们一起努力,让天水幼的明天更美好!

  相约百年天水幼  绿水青山都是情


  胡嫣园长以情导行,开展了师德动员会。回顾百年天水的历史痕迹,小到砖瓦添置,大到理念叠新。从第一块省级奖牌开始,到成为第一家与阿克苏友好结对的幼儿园。从动人小事出发,捕捉幼儿需求,记录分享真实的故事,真正做到参与与合作,真正做到“看见儿童,和儿童一起成长。”

  胡嫣园长还与我们分享在HOPE幼教创新大会上提出的倡导:愿老师们能够持有谦卑之心(Humble),尊重孩子;保持开放(open)心态,悦纳教育过程中的问题;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性(professional),更好地服务教育对象;并永葆对幼儿事业的热忱(Enthusiastic),为孩子创造一个更有希望(HOPE)的未来。

  我的教育践行记

  6位老师分享了他们的教育实践笔记。从生活的点点滴滴起,老师用他们的爱心、关心,记录着发生在孩子们身上的各种趣事,记录着和家长们一起探究的教育经验。

  团辅游戏

  “我早上吃了一个包子,两根油条,三杯咖啡……”在欢声笑语中,老师们进行了有趣的团辅活动——“谁是大胃王”挑战。游戏不仅考验了老师们的记忆力,也拉近了教师们之间的距离,让新教师更快地融入了天水大家庭。

  学习“基干会”精神

  胡嫣园长向教师们传达了 “基干会”的有关内容。要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就要从人民的角度看问题,在“有书读”问题得到缓解后,就要在“有好书读”上下功夫。各校园要针对下半年重点工作任务,积极应对挑战,既要发力,也要发声,更要发挥好教育人的智慧。

  师德规范学习


  集团副园长苗文红老师为全体教师带来了教育讲座。从《浙江一老师从事微商,被立案查处》讲起,苗老师结合当下实事,警示教师们,中小学公办教师不能从事”微商“等盈利性活动,为在座的教师敲响 “清廉教育”的警钟。随后,全体教师一起签订了《师德协议书》, 希望借此提高教师的师德修养,树立人民教师的良好形象

  新学年工作思路发布

  园务班子成员分别发布了新学年的工作思路,提前让教师们对于新一年的工作有了初步的了解,用高昂的斗志,迎接崭新的一学年。

  让我们携手努力,共同树立良好的师德形象。守护教育的“绿水青山”,天水幼教人,在路上!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