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南沙学堂举行庆祝先生节系列活动
2020-09-11 13:34: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白菁洁)九月的秋风送来阵阵清爽,九月的阳光捧上热情的祝福。在这美好的日子里,萧山区河庄小学迎来了第36个先生节。南沙学堂举行了丰富多彩的活动以表达对全体先生的美好祝福。
  清早,校领导们就在校门口迎接先生们的到来。他们手捧鲜花和书籍,为每位先生送上节日的祝福,并在钱校长的带领下宣誓,各年级组和办公室也在这特殊的日子里,留下美好的合影。
  为培养新一代青年教师,提升教师队伍建设。南沙学堂举行了“青蓝工程”师徒结对仪式。该活动力求发挥校内优秀教师的先锋模范作用,帮助新教师尽快熟悉环境,提升各方面的能力。
  首先,校长助理方钱哲老师简要解读了师徒结对的意义及要求,同时也对新教师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要谦虚好学,尊敬师傅;二要学会自我学习,正所谓师傅领进门,修行靠个人。三要团结起来,一个人能走得很快,但一群人才能走得更远。发言结束后,师徒双方签订了《“青蓝工程”师徒结对协议书》并拍照留念。师徒结对工作不仅局限于师父的教和徒弟的学,这更是一个师徒间共同进步、教学相长的过程,是传统教学经验和新时期教育思想的融合与发展。相信通过这样一种形式,能够“以旧带新”,为优秀教师队伍添砖加瓦!
  春花满园,离不开园丁的辛勤培植;青少年的成长;离不开教师的精心抚育,一年一度的教师节到了,由钱塘新区教卫局主办的“立德树人奋进担当杭州钱塘新区第36个教师节表彰会”也如期进行。聆听了领导和优秀教师代表们的发言后,河庄小学的老师们也感触颇深,纷纷提笔写下了自己的收获。
  傍晚时分,南沙学堂南教学楼二楼会议室情谊浓浓。这里正在举办流动教师交流会。钱志祥校长带着行政班子和流动教师们亲切地进行交流。钱校长特别高兴看到老师们能回娘家走走、看看,感谢他们过去为学校做出的贡献。他向老师们介绍了开学以来的各项工作,以及接下来工作的畅想。把南沙学堂的校园文化做好,把南沙品牌打响,这是每位南沙师生的责任。希望老师们多关注南沙学堂,多为南沙学堂的创新发展提出宝贵的建议。
  流动教师们表示:虽然他们因为工作调动,离开了学校,但是他们的心依然记挂着这里。很高兴看到学校新的领导班子,看到钱校长的到来,让这里出现了新气象,新风貌。他们会一直关注南沙,见证南沙的新成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1016144507.jpg
微信图片_2020091417222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