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教师节征文优秀作品 | 微光社小记者徐铭艺:教师的感人瞬间
2020-09-16 15:50: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杭州滨兴学校203班 小记者 徐铭艺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陈昊昱)有一个人,她不是我们的父母,也不是我们的亲戚,但是一直呵护关怀着我们,那是我们的教师。教师是什么?教师是在你遇到困难时,送给你的一个鼓励的微笑,使你的心中重新燃起了希望;教师是一把钥匙,帮我们在学习的海洋中打开知识的大门,让我们在其中徜徉。

  正在教三年级语文的陈淑敏老师,她有一头棕色的头发,既不长也不短,戴着一架黑边眼镜,嘴角边还有几颗痣。可别小看陈老师,虽然才刚当我的班主任没几天,却已经给我了无限的力量。

  一个快乐的星期五,带着对周末的期盼,我和小朋友们兴冲冲地收拾好书包,在陈老师的带领下一起走出校门。看着小朋友们一个个张开双臂,冲进家长们的怀抱,我愣在等候区那颗大树下,东张西望,眼睛像个小雷达,不停寻找爷爷奶奶的身影,可是并没有找到我的爷爷奶奶。我有些沮丧,赶紧跑到陈老师那儿,对她说:“陈老师,我的爷爷奶奶没有来接我!”陈老师对我说:“先别急着催,爷爷奶奶要是正在路上,接电话可不安全哦,我们一起等一会儿吧。”我点点头,继续回到等候区等待。

  又过了十分钟,爷爷奶奶还是迟迟不肯露面,我急得向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以往爷爷奶奶可从来没迟到过,不会是发生什么事情了吧。这时候我一回头,发现陈老师还在我的身边,“陈老师陈老师,过了十分钟了,我的爷爷奶奶还是没有来接我!”陈老师一遍安慰我,一遍把手机递给我说:“没关系的,爷爷奶奶肯定很快就来了,这样吧,你给他们打个电话。”我点点头,拿过手机,拨通了奶奶的电话号码。原来是奶奶把放学时间搞错了,她还在惬意地在家看电视呢。陈老师提醒我,让奶奶别急,慢慢来接我,不一会儿,奶奶就到了,我看到奶奶时,高兴极了,蹦蹦跳跳地对陈老师说:“谢谢老师,老师再见!”

  当我无助的时候,回头看,看到老师在我身后时,我顿时觉得,如此真好啊!

  点评:

  这位小作者的文章叙事非常流畅,把放学后老师一直陪伴自己等奶奶来接送的一件小事描述得很清楚,细节详实。可以看出小作者对老师的感激之情,结尾处“看到老师在我身后时,我顿时觉得,如此真好啊!”把文章中心思想点了出来,确实是感人的瞬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0916104008.jpg
微信图片_2020091610250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