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未来科技城维翰幼儿园举行爱牙日探究活动
2020-09-24 14:54: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白菁洁 通讯员 钱巧梅)为了在公众中进行牙病防治知识的普及教育,增强口腔健康观念和自我口腔保健意识,帮助公众建立口腔保健的习惯,从而提高全民族的口腔健康水平,1989年,由卫生部、教委等部委联合部署,确定每年的9月20日为“全国爱牙日”。今年是第32个全国爱牙日,活动主题为“口腔健康,全身健康”。近日,未来科技城维翰幼儿园的孩子们也积极参与了爱牙日的探究活动,快来看看各个年级精彩的活动集锦吧!

 

  K1的小朋友们在班级里开展了保护牙齿的探究活动。通过绘本、视频、模具等多种方式,孩子们了解到了牙齿的结构和形状,动物牙齿的不同,有的牙齿尖,有的牙齿平。小朋友们还体验用棉签当牙刷,把脏脏的牙齿刷得干干净净,知道保护牙齿的重要性和保护牙齿的方法。
  K2的小朋友们正好在进行健康单元的探究主题,结合920爱牙日的活动,老师们和小朋友们一起阅读了绘本《牙齿大街的新鲜事》,发现龋齿产生的原因,并一起思考和讨论保护牙齿的方式。给黑黑的牙齿模型刷牙,观察和对比牙齿的变化,小朋友们发现刷牙是保护牙齿非常有效的方式。孩子们还玩了角色扮演的游戏,来给老师和小伙伴们检查检查牙齿。通过探究活动,孩子们知道了饭后漱口、涂氟也是保护牙齿的方式。
  K3大哥哥大姐姐们在班级中开展了“牙齿”的探究之旅。正值换牙季的孩子们,通过收集不同的信息了解龋齿的由来及防治方法,设计护齿宣传海报,向学习社区的爸爸妈妈和同伴们介绍宣传爱牙理念。孩子们通过视频,学习到牙齿的成长经历,反思日常中爱护牙齿以及破坏牙齿的行为,讨论和总结保护牙齿的好方法。于是孩子们一起照镜子寻找蛀牙,进行集体刷牙。
  爱牙日的探究之旅虽然告一段落,但学习社区的孩子们正在开展保护牙齿的行动,维翰幼儿园里每天都可以见到孩子们灿烂的笑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mmexport1600491751530.jpg
学习刷牙.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