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我是护牙小卫士 杭州市万家星城幼儿园大班年级组开展爱牙日活动
2020-09-21 09:32: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实习记者 胡语彤 通讯员 俞嘉怡 章月琳)每年的9月20日是我国的爱牙日,为了让小朋友们更好的了解我们的牙齿,知道正确的口腔保健知识,从小培养爱护牙齿、保护牙齿的意识,养成早晚刷牙饭后漱口的好习惯,杭州市万家星城幼儿园大班的小朋友们开展了“我是护牙小卫士”活动。

  万家星城幼儿园邀请到杭州八颗牙口腔联合创始人杨秀元医生为小朋友们带来的一次有趣的连线。

  杨医生来啦!小朋友们听得可认真了!

  杨医生:“小朋友们,你们知道吃什么食物会让小朋友有蛀牙吗?”

  川川小朋友:“原来零食吃多了会有蛀牙。”

  杨医生:“小朋友你们知道刷牙的方法吗?”

  杨医生向同学们展示了正确的刷牙方法:牙刷的刷毛放在牙面上,轻压使刷毛屈曲,在牙面上画圈,每部位反复画圈5次以上,前牙内侧需将牙刷竖放,牙齿的各个面均应刷到。

  今天万家星城幼儿园的小朋友们还一起学了一首刷牙儿歌:“小牙刷,手中拿,张开我的小嘴巴。上面牙齿往下刷,下面牙齿往上刷。左刷刷、右刷刷,里里外外都刷刷。早晨刷、晚上刷,刷得干净没蛀牙。刷完牙齿笑哈哈,露出牙齿白花花。”

  这次活动,不仅让孩子们理解了从小养成良好口腔卫生的重要性,还在孩子的心中种下“爱牙护牙”种子。希望爱护牙齿不仅仅局限于爱牙日这一天,而是通过家园合作,将保护牙齿的习惯渗透进孩子的日常生活,共同保护好孩子的牙齿,让他们拥有健康的牙齿和灿烂的笑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