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博中心被杭十四中学生点亮!学霸们的歌好听又好看
2020-10-23 15:24: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胡语彤 通讯员 寿淑燕)10月22日下午1点半,杭州国际博览中心被数千名高中生点亮,星光熠熠——杭州第十四中学一年一度的文艺展演在此举行。台上的节目精彩纷呈,台下的观众们挥舞着荧光棒,包括钱报记者在内,大家的眼睛都亮了,因为学霸们的歌好听又好看。

  几乎每年出一首新歌的杭十四中学霸们,继《不灭的信仰》、《杭州地图》之后,2020年的新作是《e路向阳》。

  这首新歌由该校5位同学利用课余时间创作,Rap和戏曲混搭的风格,很受欢迎,MV全网阅读量已经超过1500万。歌曲讲述的是,作为“互联网之都”,在杭州这片沃土上,一些有关美好与爱的故事,正逐渐从“风景”变为“风尚”。点开视频,我们一起来欣赏。

  e路同行(歌词):

  千禧一代感谢新时代赐予的天赋

  偏不走偏路学习和冲浪我们都能兼顾

  驱散了眼前的烟幕

  内心的防线很坚固

  规则里键盘上的双手这样的言论才有前途

  跟着我

  提出的合理的建议让他们都能点着头

  我保持着理智的火眼金睛不会被嘈杂的哄闹牵着走

  新 消息辩证听 辩着口不是变了心

  经典的点睛的话我们当然念得清

  如今网络凤起龙腾 见证用我瞳仁

  鲤鱼跃过龙门般的气势众志成城

  新兴的网络多样的表达方式

  一次又一次把文明公约记在心上

  数字经济第一城的发展机遇握在手上

  美好的心景保持着清醒

  勇立潮头引领对的走向

  迎着浪 我们在这片贤壤

  万物互联we keep pushing pushing在这互联网

  浸润着杭州城的风土人情

  执笔书写这片土地的人杰地灵

  新闻资讯 点点滴滴 包罗民生万计

  IT窗口 国际视野 又有谁可睥睨

  打造智慧之城 创意变换新的奇迹

  引领时代的未来走向come with me

  just gonna do

  后浪有自己的tune

  and not gonna shoot

  和谐美丽的发展路yep

  气清朗  乾坤定

  放声歌  心安宁

  荡涤魑魅魍魉

  事毕云淡风轻

  少年e路同行

  挥洒壮志豪情

  为苍生黎民

  留下碧血丹心

  听到了我的交响  快点来调整你的导向

  最纯正的思想好货  不仅仅是存在我的小样

  有着高瞻远瞩的眼界 然后站在风口浪尖眺望

  好像是点亮小康世界 那活力四射朝阳

  跟着我 传播了 城市里 存在的 青少年 最酷的爱

  然后再 打开了 正能量 朋友圈 的下面 跟我来 点一个赞

  传播这个城市的文化不是玩玩而已

  让你看到新时代的力量已经蓬勃而起

  言论都开始不再标新立异都开始变得更加细腻

  网民  素质  飙升 隔着屏幕交流都更加轻易

  凝聚了爱与和平然后跟着我领先国际

  展现年轻的活力因为我们是真理的逻辑

  先读书 后浪 历练十年寒窗(这个小孩很灵光嘞)

  五千年 史卷黄 如今重生绽放

  新时代互联网上 光明磊落坦荡(做人要坦坦荡荡)

  方块字的发扬 用我热血满腔

  熟悉的彼此在咫尺的距离 即使现实隔万里

  表达我信义和道理从心底 赢得了人们的赞许

  动之以情 晓之以理 实力面对质疑   

  shout out to新媒体 正能量传播更自信(朝着更远的地方看)

  一点一滴 飞鸟在天空留下痕迹

  不会放弃 为中国梦我keep奋进

  游戏我放得下拿得起 说努力也从不是儿戏(小孩子大步往前头走)

  灵感在我脑海栖息

  阳光在我指尖传递

  气清朗  乾坤定

  放声歌  心安宁

  荡涤魑魅魍魉

  事毕云淡风轻

  少年e路同行

  挥洒壮志豪情

  为苍生黎民

  留下碧血丹心

  行有规矩不闯祸

  心有掌舵走网络

  言行举止谈吐方式自己早都掌握

  行有规矩不闯祸

  心有掌舵走网络

  言行举止谈吐方式自己早都掌握

  百年不变传承温润如玉良渚后人

  新时代网络灌注正气如龙钱塘魂

  百年不变传承温润如玉良渚后人

  新时代网络灌注正气如龙钱塘魂

  十四中一直都比较注重对孩子美育、艺术的培养,而且成绩斐然:2020届毕业生夏梦拿到了北影、上戏和中传三家艺术顶尖学府的表演专业全国第一;康桥桥区音乐舞蹈特色班今年的20多名毕业生,更是人手一份名校录取通知书,8个上海音乐学院、13个浙江音乐学院……这些凭颜值就可以组团出道的优秀高中生,却偏偏要拼实力。

  也正因为如此,该校每年的艺术节和各种文艺展演,总能让人眼前一亮。据了解,今年的艺术节在国庆节前开始筹备了。除了新歌《e路同行》,校室内乐团、校健美操队、校合唱团、校舞蹈队、校民乐队都利用了节假日和课余时间进行了精心排练,才有了今天的节目效果。

  校健美操队带来一曲《青春韵律》。历史上这支校健美操队的不少队员,从这里“跳”进北大、清华。

  已经蝉联了全国中小学生艺术节四连冠的十四中王牌天团校室内乐团,带来的节目是《g小调弦乐四重奏——骑士》,这支乐团也培养了一批考入清华,北大、浙大等一流学府的优秀学生。

  国际部AP中心的学霸们带来的是“阿卡贝拉”(一种纯人声无伴奏的演唱形式)——《给少年》。学校国际部近几年成绩斐然,不少同学都考入了康奈尔、伯克利等世界一流大学。

  省中小学生艺术大赛一等奖的校舞蹈团为的舞蹈《梦蝶》,校乐队带来的合奏《权御天下》,也都有专业级水准。该乐队中的民乐队自2012年创立以来,曾多次在各级各类比赛斩获奖牌,其中,古筝合奏参加了华东六省一市古筝比赛,三次蝉联金奖第一名。

  学霸们为何能做到文化课学习与美育、艺术兼顾?

  这和学校的教育理念密切相关。校长唐新红说,十四中培养的就是那种“眼里有光,内心向阳,脚下有路”的孩子。

  而学生们的答案是:三年的时光说长不长,说短不短,从初见时的青涩懵懂,到离别时的无语凝噎,当蓦然回首,每一幕少不了的都是您——老师!

  康桥高一12班的同学们以光影剧的形式,带大家回顾高中生活的点点滴滴,重温这一段浓浓的《师生情》。

  康桥校区的音乐舞蹈特色班成立于2011年,其下建有合唱团、舞蹈团、民乐团等。办学几年来,音乐舞蹈特色班为国内外各类知名音乐学院,如中央音乐学院、美国曼哈顿音乐学院、上海音乐学院、浙江音乐学院等输送了大量优秀的音乐人才。学校也成为了首批浙江省艺术特色学校。

  十四教育集团的发展壮大,今年集团又迎来了一位新伙伴——艮山中学。现场,艮山中学的同学们带来了情景剧表演《请您替我撒个谎》,很是感人。

  本届艺术节的总导演陈洁颖老师说:“十四中的艺术节已经成为了一种大家对美好的向往,在准备和演出的过程中体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创造力、爱国情、爱校情、师生情、同伴情,浓缩成了一个个节目,一首首歌曲,成为了艺术节最动人的点点滴滴。”

  在杭十四中,学习与艺术、体育等兴趣爱好,是一件相辅相成的事。“学校教育不能功利,在关注学业成绩的同时,我们更希望搭建各种平台,让学生具有广泛的素养,为将来在某一领域有特长奠定基础。”校长唐新红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