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指尖灵动,创意飞扬 杭州市博文小学开展第三届创意节活动
2020-10-26 09:11: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哇哦,我们博小的校园八景可真美啊!

猜猜,这箱冬枣到底有多少颗啊!

说说,“小河长的知识”你知道多少?

哎呀,智慧解锁太伤脑筋啦!

加油,速算、巧算、24点,我算得可快了!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张可宁 通讯员 孙剑静金秋十月,以“指尖灵动,创意飞扬”为主题的第三届创意节活动又在博文小学校园里如火如荼地展开。学校数学组和科学组的老师们将数学与科学相融合,将理性与理想相衬托,安排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各类活动,全校同学在活动中锻炼能力,在挑战中享受快乐!

  让我们一起回顾一下本次创意节精彩的活动吧!

  节徽小设计

  作为本次创意节的“热身活动”——徽章设计大赛,活动一推出,全校各年级的同学们都能积极的参与,有的设计了一稿又一稿,有的更是全家总动员,将创意节最有灵魂的部分跃然纸上,小小设计师们用手中的画笔诠释着对创意节的理解,一个个精彩而有创意的节徽图案纷纷亮相。

  校门口活动

  每天早上7∶30,校门口都会排起了长长的欣欣然的队伍,原来是创意节独具特色的校门口活动开始啦!每天都是不同的主题:周一是“创意折纸”,周二是“估一估这箱枣子有几颗”,周三是“聪明小河长知识问答”,周四是“智慧解锁”,周五是“速算、巧算、24点”。这些活动可真有趣,既能锻炼我们的动手能力又能提升我们的思维,还有额外的糖果奖励,学生们直呼太喜欢校门口的活动了!

  午间小活动

  每天中午的时间,创意节组委会还安排了有趣的各项小竞技活动,有低年级的七巧板、树叶画、纸飞机留空时间比赛;中年级的魔尺、高空坠蛋挑战赛、净水发明我最棒;还有高年级的玩转魔方、设计科技小报、制作小杆秤。每项活动不仅特别适合各个年级的同学玩,还有老师们精心设计的比课堂上更好玩的知识、能力、思考与趣味!

 

  欢乐闭幕式

  闭幕式上,首先一起回顾本次创意节活动中一个个精彩的瞬间,一个个同学们专注的表情,一幅幅优秀的徽章设计作品,精美的科技小报,还有一个个巧妙的净水瓶设计,简直让全校师生看得目不暇接了。

 

  三四年级的学生现场展示了两分钟之内用魔尺拼出九个球,灵动的指尖,开阔的创想,让台上的同学们跃跃欲试,于是有了专门的小视频,大家可以一起学起来玩起来。接着,科学葛老师带来了三个神奇实验“浸不湿的纸巾”、“不流水的倒转杯”、“筷子提米杯”,同学们看得都屏住了呼吸,太神奇了!最后环节是幸运大抽奖,每班有五位学生可以得到一张数学免作业卡,现场尖叫声连连不断,气氛达到了高潮!

  闭幕式最隆重的部分,是由王校为105班吴卓航的颁奖。吴卓航同学设计的节徽被唯一选中为杭州市博文小学创意节的永久性节徽。

 

 

  短短一周的时间,在全校数学组和科学组老师的联合组织下,每一场活动都激发了同学们的高度热情和浓厚兴趣,在玩中学,在学中玩,玩出智慧心,玩出创造力,充分体验和感受了数学与科学的魅力。

  让我们一起期待明年的创意节!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