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在春天里向世界问好 杭州市博文小学举行与香港海坝街官立小学互赠新年祝福活动
2021-03-01 20:45: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孙剑静)2月28日上午,杭州市博文小学全体师生迎来开学报到日。这一天,他们如期收看到了来自香港海坝街官立小学发来的视频问候。在新的春天里,两校互赠牛年最喜悦的祝福。

  博文小学27个班的孩子们,怀着期待,端坐教室等候着这春天的问候。

  记者了解到,本次活动,两方学校从春节前就开始筹备,首先确定了一致的活动主题“关爱世界,送上祝福”,然后根据各自学校及其师生的实际,为主题活动组织了的不同形式的内容,让孩子们各抒其情,各显神通。

  此时,香港海坝街官立小学的全体师生还正在为新学期开学做着准备。博文小学的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为香港小伙伴们特别完成的新春祝福系列,有各年级同学代表的朗诵作品,还有各班孩子的美术作品和微文作品,都已经通过两校通用的“亿方云”网盘传输完成,他们在开学后也会一起收到博文师生的祝福。

  海坝街官立小学是博文小学与香港地区已经结对的姊妹学校。近几年来,两校持续不断地在一个个有意义的日子开展一系列的活动。围绕一个活动主题,以孩子们喜闻乐见的形式,以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中关于“春节”“过年”的认知与践行,经历一次从“知”到“行”的涵养。

  两方学校真诚务实地交流与互动,为两方学校以及学校的全体师生与社会各界,都架设了友谊的桥梁。博文小学与香港海坝街官立小学近年来经历的各种活动,尤其是在疫情前后期间完成的双方共赢的一些工作事项,也受到了上级教育部门的认可与肯定。

  杭港两地,同根同脉。“民族的才是世界的”,两地的学子有着共同的心愿,愿意根植于中华文化,用知己知彼的语言和方式做出表达,去懂得世界,走向世界,也让世界懂得并认识中国。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102609102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