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乐享童年,创意无限 古墩路小学开办第三届国际文化创意节steam专场
2020-11-30 09:39: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胡语彤)11月16日,古墩路小学第三届国际文化创意节隆重开幕。在接下去的一周中,老师们在台下幕后,同学们在舞台中间,参与活动,展示风采,收获快乐与成长。

  开幕式上,亲亲古小首次采用三语主持,汉语、英语、日语的交融,带来不一样的听觉感受。《The light of the night》是校合唱队的深情歌唱,《我把妈妈送上战场》是舞蹈队以舞蹈之力,传达对抗疫英雄的致敬。502班的李晨曦同学的发言,带着同学们畅想文化节,拉开了文化节的序幕。

  笔下乾坤,异彩纷呈,美术社团的同学们结合良渚文化、杭州特质,学习美术创意形式,巧用媒介,多维思考,变化、整合与创新,综合工艺、扎染、陶艺、国画工笔、书法、绘画等等,一楼展厅的美术创意作品,琳琅满目,吸引同学们和老师们驻足观看。

  在近1000份的学校吉祥物创意设计稿件经过层层筛选,十位同学的设计稿脱颖而出,墨绿橘黄的色调,奔跑向前的姿态,别致的桂花装饰,表达了同学们对学校文化的理解和思考。“墩墩”“古古”“古小小”这些可爱的名字下面贴满了投票的小星星,前来观看的同学们为自己最喜欢的作品投上宝贵的一票。

  孩子是未来世界的主人,孩子有多创新,未来就有多精彩!

  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赋予孩子成长的翅膀,学校设置了STEAM科技体验区、3D打印体验馆、NOC机器人体验区,动手又动脑,大开眼界。哈哈!跟着机器人一起舞动,孩子们就是校园里最酷的组合。

  “倾斜不倒的可乐瓶”、“高空坠蛋”、“多米诺骨牌”、“纸牌建高塔”……三四五六年级的同学们在STEAM 专场,挑战各种有趣的科学项目,惊喜不断,锻炼了思辨能力、动手能力,激发了团队的合作意识。

  倾斜不倒的可乐瓶

  

高空坠蛋

  多米诺骨牌

  纸牌建高塔

  国际文化创意节,是全校师生每年期盼的节日,是一个创意无边界的大玩场。而STEAM专场是同学们学以致用,无限接近真理的舞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102316573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