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五彩劳动日 缤纷乐淘节 古墩路小学举行第二届乐淘节
2020-11-30 10:34: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胡语彤)微风徐徐,暖阳正好,山楂绛红,银杏明黄。在这生机盎然的初冬里,古墩路小学校园里人潮涌动,热火朝天,以“五彩劳动日 缤纷乐淘节”为主题的第二届乐淘节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午饭过后,教学楼里,欢声笑语,热闹非凡。丰富多彩的商品,令人目不暇接。每个班级都有他们的义卖团队,管理员,导购员,营业员,记账员等,在活动中他们都坚守着自己的“岗位”,吆喝声音不绝于耳,服装打扮亮丽惊艳,条幅标语纷纷登场。每个摊位都以他们班级中队名字命名:“扬帆中队”、“太阳中队”、“追梦中队”、“萤火虫中队”等都吸引了老师同学前来问询。同学们俨然成了“小商人”, 热情地推销商品,吸引“顾客”驻足观看,市场上处处洋溢着灿烂的笑容。

  各班海报,尽显创意

  活动一经布置,每个班级都积极响应参与,准备了琳琅满目的物品,夺人眼球的海报设计,创意十足的活动宣传,真是别出心裁啊!

  各类物品,应有尽有

  下午13:00,乐淘节正式开始,一个个摊位整齐摆放,变成了孩子们实践体验的“基地”。大家将自己闲置的图书、学习用品、摆设挂件以及亲手制作的手工艺品、书画作品等进行义卖。每件商品也都设置了不等的标价。

  萌娃摆摊,生意火爆

  宝贝们在家长志愿者和老师的陪同下,守在摊位前扮演起“小老板”全力叫卖,有的笑容可掬,等待着顾客光临;有的大声叫卖,还做起了促销活动:抽奖活动、买一送一、福袋等营销方式,增加了买卖的趣味性……他们热情地招揽生意,耐心为小顾客介绍商品,在亲身体验中感知社会交往。

  收获颇丰,“顾客”满足

  瞧,小顾客们兴冲冲地忙着在各个展摊来回穿梭,东张张西望望,生怕好东西都被抢完了。

  等“淘”到满意的商品,孩子们脸上洋溢着满足的笑容,捧着自己的战利品回到教室和同学们一起分享展示。

  整个教学楼人头攒动,热闹非凡,买的、卖的交汇出一曲生动的校园劳动、爱心之歌,亲亲古小的孩子们将自己的劳动所得,购买共享图书进行阅读和捐赠。

  在欢笑中传递真情,在实践中学会爱与被爱,孩子们不仅度过了充实、快乐的一下午,也在心里悄悄埋下了善良的种子。所得的正如穆克所言:我们能尽情享受的,只是施与的快乐。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1130100642.jpg
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