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李”桃烂漫,“莺”语花香 留下小学温暖小事记
2020-12-09 15:41: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李”桃烂漫,“莺”语花香 留下小学温暖小事记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张可宁 通讯员 颜双)每次见到她,总是能看到那灿烂的微笑在她脸上绽放,一抹甜美的笑容,一声亲切的问候,让人如沐春风。这就是时常让人感到温暖的李莺老师。

为母心细,筑起保护孩子的墙

  大概是因为有了母亲这样的身份,李老师的心思愈加细腻。一次早上,李老师在门口值日,一位身材娇小的母亲背着腿脚受伤的孩子进校门,这一幕场景吸引了李老师的注意力。这位孩子正是李老师的学生,因为脚受伤,无法自行行走,需要家长背进校门。

  虽然当时没有上前问候,但李老师看在眼里记在心中。上音乐课时,孩子们需要穿过一幢教学楼到音乐教室,李老师深谙此事,在上课前就到班里去背这个孩子来上课。

  下课了,因担心同班同学的搀扶可能会加重孩子的腿伤,又将这个孩子从这一幢教学楼背回了教室。小小的身体承载着大大的能量,到了教室还连连叮嘱:走路一定要小心,下次音乐课你就在教室等我就好了……温暖的李老师不仅打动了这位学生,连周围的同学也纷纷为李老师的举动竖起了大拇指。

为师敬业,点亮新生学者的光

  作为年轻教师的师傅,她以身示范,做好徒弟的引路人。刚入校的梁老师是李老师的徒弟,只要梁老师有问题请教,她就时时在线答疑。有时连梁老师都没有想到的事情,李老师也都提前告知,让梁老师在遇到此类问题的时候有了应对的策略。

  学校每学期都要进行青年教师评优课比赛,这不仅仅是对梁老师的挑战,也是一件一直记挂在李老师心头的大事。从备课、磨课到几度修改,最后成型,这中间李老师一直给予帮助与鼓励。无论是在课堂展示的细节把握,还是在肢体语言的表达,李老师都处处斟酌,细细考究,为梁老师量身定制了一系列的教学内容,让梁老师的课大放异彩。每每想起师傅,梁老师的心仿佛被温暖紧紧相拥。

为友和善,荡起心意相连的桨

  “作为李老师的同事,我常常能感受到来自她的点滴关怀。”同一个办公室的老师这样说道。生活中的李老师依然很暖心。遇到同事生日,李老师会悄悄地为她们准备小惊喜,或是在参加教研活动时,提前准备好小甜点带给其他老师。

  李老师就如甘泉滋润着我们的心田。当同事偶遇问题时,她总是悉心关怀,无形中友好地减轻了他人的苦恼;当同事因工作繁忙而忘记一些任务时,她善意提醒,看似微小却连起了与他人的心桥。

  “李桃烂漫满目翠,莺啼翠柳三春暖。” 正是李老师的存在,让我们在这寒冬来临之际,依旧倍感温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113017134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