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闻涛中学八年级学生组织DIY美食文化派对
2020-12-09 18:24: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白菁洁 通讯员 冯佳奇)12月5日下午,闻涛中学八年级教室走廊上弥漫着一阵奶香、果香、肉香……,原来这是八年级各班组织的DIY美食派对正在上演。本次活动的灵感源自学生们在英语书第八单元所学的内容“DIY Food Party”,将英语学习和美食制作结合在一起。活动还未开始,便吸引了许多学生的兴趣。

  这天下午,教室里热闹非凡,时不时传来碗筷撞击的乒乓声。同学们各显身手,展现出自己不为人知的厨艺本领。有的同学在家很少做饭,但他们有的洗菜,有的切食材,有的配调料。每个人都参与其中。

  经过紧张的制作,一盘盘精致的成品新鲜出炉。有晶莹剔透的草莓糖葫芦,有香甜酥脆的糖衣包裹着酸甜的草莓,有可爱的迷你汉堡,还有浓醇的牛奶与清雅茶香的碰撞,伴以西米露,给人无限惊喜。美食制作课后,同学们还制作了主题画报,梳理课文相关词汇句子等,并以组为单位用英语介绍小组DIY的作品,在真实情景下学生更有张嘴说英语的勇气和动力。

  DIY美食派对不仅仅是一次娱乐,更是多重的收获。一位同学说:“在制作过程中,我们相互帮助,每个人都为这个团体奉献了一份力,我们更心有灵犀了,变得团结而有力量;在用英语汇报的过程中,我们的口语表达能力提高了;在摆盘的过程中,我们的‘艺术造诣’也‘更上一层楼’了。”

  在闻涛中学,类似DIY美食派对这样的课程设计还有很多,学校的老师们变换了枯燥的讲授形式,选择更加贴近生活的主题,用生动有趣的活动,让同学们在实践中收获知识与快乐。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1013120827.jpg
微信图片_2020091417402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