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深耕美好教育,共庆甲子华诞 超235万人线上线下共度天杭教育集团60周年校庆庆典
2020-12-20 16:17: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陈昊昱 通讯员 张琦 卢朕 缪文玲)甲子华诞,岁月如歌。12月19日,杭州天杭教育集团建校60周年纪念大会隆重召开,超过235万人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同步参与庆典活动,不论是在校的学生老师,还是毕业多年的校友,都参与进这场走心、暖心、振奋人心的庆典中,共同细读天杭故事背后的历史印迹与传承的精神力量。

  杭州市教育局副局长毛伟民,第19届亚运会组委会组织和人力资源部部长陈秋芳,浙江省农科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杨华,江干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沈燕俊,江干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华,江干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王跃强,江干区政协副主席步汉英,江干区闸弄口街道办事处主任倪学英,江干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徐晖,江干区笕桥街道办事处主任万志勇,杭州援疆干部、新疆兵团一师八团常委、副团长吕林青,江干区人民政府新闻办主任、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沈健,中国人民解放军94782部队部队长王进轻,杭州市城乡建设设计院党委书记、董事长高重建等领导莅临庆典现场。
  邱曙光校长首先代表学校向前来参与庆典的前辈、领导、宾朋以及师友、校友们表示热烈的欢迎。他激动地回忆了天杭60年一路走来的艰辛、从容、不易和快乐,表示从天杭小学、三里亭中学、天杭实验学校、进修学校附校到现在的天杭教育集团,离不开“奉献、激情、卓越”的天杭人团队。在新的一个甲子开启之际,天杭人必将继续秉承“幸福地创造幸福”的办学理念,打造杭城美好教育的最重要窗口之一,将幸福进行到底。
  天杭师友代表——江干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徐晖高度评价了天杭60年来的深度发展,认为天杭以“幸福地创造幸福”的办学理念跑出了优质普惠发展的“江干速度”,甲子校庆是天杭办学历程中的里程碑,相信这场庆典能够成为师生心中有温度、有特色、有记忆的又一天杭故事。
  江干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王跃强肯定了天杭60年的发展成就。他表示,在60年发展历程中,天杭始终秉承着励学敦行的校训,在“一流特色亮点,一流品牌学校”建设中幸福地创造幸福,温暖地传递温暖,向全区乃至全市提供了天杭样本。
  杭州市教育局副局长毛伟民发表致辞,他表示,天杭建校60年的发展历史,是杭州教育改革与发展的一个美好缩影,她以不断刷新的幸福力让“美好”成为教育过程中一种实实在在的元素,让更多家庭实现推门就是美好生活的理想愿景。
  现场,“天杭之声”交响管乐团演奏《山地序曲》与蝉联四年冠军的健美操团队表演《活力校园 幸福天杭》隆重拉开了庆典序幕,三代学子同台以诗歌告白母校——《天杭 我想》,还带回了当年的毕业照、成绩单、当年的老师评语……跨越60载的“校友”相聚一堂,共同诉说对母校的眷恋与祝福。

  天杭第一任总务主任、在天杭工作近40年的邬有章老师,此时已经93岁高龄。但他仍走上庆典舞台,用陪伴他几十年的算盘,在舞台上打出了“520”,深情表达对天杭的60周岁祝福。巧合地是,邬有章老师的儿子邬杭建先生更是世界航模大赛前世界纪录保持者,天杭多年的冠军校友,他扶着邬老师站在舞台上,以自身多年奋斗的人生经历,鼓励着在校学子们要坚持梦想前行,他送给天杭三句话:“感谢母校给我的幸福童年、感谢敬业的老师和美好教育的氛围培养我成长、希望60周年之后,天杭的明天在‘幸福’中越来越幸福!”

  “心系天杭 情谊深长”,无数优秀的天杭学子从天南海北“归来”,只为给母校道一声生日快乐。天杭退休音乐教师85岁高龄的李明老师与现天杭舞蹈队学生一起跳舞的时候,现场更是掌声雷动,所有人都为此刻眼前85岁的芳华而动容。
  这位老师一辈子都在跳舞,由内而外都保持着对生活、对教育的激情,在校任职期间,全身心专注于对学生的艺术教育,促进孩子们全面发展,对孩子们的人生产生了深远的影响。这是舞动的最美的青春,也是最好的传承,更是对天杭教育者们春蚕精神最好的礼赞。
  庆典上,邱曙光校长携现任学校领导班子向过往为天杭奋斗青春,挥洒汗水的先行者献花,表示感恩和祝福。天杭教育集团一直以“励学、敦行”校训激励代代学子,努力奋进,好学博取,在60年的发展中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此时站在一甲子的节点之上,铭记过去60年的璀璨光华,天杭也迈步未来,去仰望未来的星空。现场,天杭教育集团举行了一场振奋人心的揭幕仪式。江干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沈燕俊宣布:天杭教育集团镜面式教育研究院成立!这标志着学校教育改革发展进入崭新阶段,成为天杭发展史上的又一重要印记。

  庆典的尾声,全场齐唱校歌,共“唱”天杭人的现场,专属记忆。在这过去、现在与未来交汇的时刻,学校将铭记所有天杭人的祝福,不忘旧日荣光,脚踏实地,对标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和“重要窗口”标准要求,扛起“窗口”责任、树牢“窗口”标准、展现“窗口”风采,为高水平打造“重要窗口”的一流示范样本贡献天杭智慧、天杭力量。
  值得一提的是,学校为了让每一位师友、校友回到天杭都能找回美好的记忆,特别准备了“幸福”路线,不同年龄的校友、师友们纷纷通过“60”时光穿梭门行“录”天杭,沿着天杭大道在天杭印记、天杭故事、天杭光影、天杭芳华、天杭星辰等打卡点驻足合影留念,一秒回到天杭时光,还独家印制“鸡腿券”(天杭美食排行榜Top1得主),特别制作“怀旧餐”以供校友、师友品使用,让校友们、师友们在最想念的食堂品尝记忆中的天杭滋味,让回味再长一些,让幸福再多一些。


  60载,深耕教育、正直向善,这次独特而暖心的校庆也将真正成为天杭教育集团师生新的成长节点,成为落下未来新篇章的重要起始之笔。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