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景成实验幼儿园永清园区的小朋友们新年游庙会
2020-12-31 17:30: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白菁洁 通讯员 毛素娟)2020年即将结束,2021年悄悄地来了,今年景成实验幼儿园会开展什么样的新年的活动呢?

  基于对传统文化的了解,孩子们对于逛庙会产生浓厚的兴趣。于是,2020年12月31日,景成实验幼儿园永清园区的孩子们开展一场由孩子自己准备,自由设计,自主创意的“庙”趣横生的新年盛会。这次新年活的会主题,环境创设、材料选择、海报制定、游戏设置等等,孩子们也都是自己独立参与的。
  早上,孩子们来得有些早,因为,可以逛庙会。来得早小朋友先跟着老师一起摆放东西。逛庙会了,庙上都有什么呢?琳琅满目的小吃,不管是哪一种,都能让人品味到“新年”的甜蜜,这个甜蜜属于每一个孩子,甜甜圈、爆米花、巧克力、奥利奥饼干、马卡龙等等。品尝舌尖上的美味,未来的一年,快乐如甜甜圈。还有种类繁多的传统游戏,叠叠高,看谁再最跌得最高,哇,这眼神专注无比,也寓意着自己长高了。投壶游戏,传统的民间投掷游戏游,貌似难度有些高,可以都难不倒小朋友们呀。舞狮,一听名字就觉得很喜庆,虽然第一次参加,但是小朋友舞得有模有样。当然感受新年的红, 小朋友设计灯笼、剪窗花、写福贴福,孩子们表现积极,很快就设计好了作品,非常给力哦!最受欢迎的是什么呢?那就是套圈了,因为套准礼物就可以带走,当套中的时候,孩子们拿脸上洋溢的笑容足以融化冬日里的寒潮。小班的弟弟妹妹也很勇敢,没有爸爸妈妈的陪伴,成功的挑战各种好玩的游戏,快快给他们点赞吧!最幸福的时刻是什么时候呢,那就是收集好十二生肖的标志之后,孩子去领新年礼物。活动最高潮是当大家拿到新年礼物后来到音乐厅的新年大聚会,念念新年儿歌,挂挂自己的新年愿望卡,当然还收到了园长妈妈暖暖的新年祝福,相信每个小朋友们都能带着园长妈妈的祝福开启新的一年。
  作为历史悠久的文明古国,丰富的民族传统节日是中国文化不可缺少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元旦活动从孩子们的已知经验出发,从他们的所想所行中,与中国文化习俗建立链接。我想这次的欢庆是五彩缤纷的,中国年味也是最足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IMG_8585.jpg
图片7.png
b80751c69d0e3d87b0ad4f18256e617.jpg
图片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