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江农林大学召开第三次党代会 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党委班子和纪委班子
2021-01-04 17:47: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白菁洁 通讯员 陈胜伟)12月30日-31日,浙江农林大学召开第三次党代会。本次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历次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的重要回信精神,深入落实全国教育大会、浙江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坚定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忠实践行“八八战略”,以建设“三地一窗口”的政治担当,对接服务生态文明建设、乡村振兴和高等教育强省等重大战略部署,聚焦“双一流”目标,激发创造性张力,奋力开启建设区域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生态性研究型大学新征程。

  浙江农林大学党委书记沈满洪作题为《聚焦“双一流”目标; 激发创造性张力; 奋力开启建设区域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生态性研究型大学新征程》的工作报告。报告指出,学校党委坚持党建引领、立德铸魂,党的领导和思想政治工作全面加强:党委领导坚强有力、理论武装持续深入、基层党建全面夯实、思政工作因时而进、干部队伍不断建强、“清廉校园”扎实建设。坚持战略牵引、深化改革,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不断增强:“十三五”规划高质量完成、校内综合改革持续深化、“一库一表”建成启用、依法办学治校有序推进。坚持厚植优势、对标赶超,办学实力和社会声誉显著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高、师资队伍水平快速提升、学科建设取得重大突破、科技创新能力显著增强、社会服务合作高效有力、教育国际化迈出新步伐、服务保障能力大幅改善。
  报告分析了新时代学校发展形势,提出了“到2035年努力将学校建设成为区域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生态性研究型大学”的战略目标。“区域特色鲜明”就是彰显浙江特色、长三角特色、亚热带特色,立足区域,面向全国,走向世界。“高水平”就是志存高远、追求卓越、争创一流,实现高水平建设高质量发展。“生态性”就是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助力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传承创新学科特色、办学理念和大学文脉。“研究型”就是以研究型作为办学类型定位,主要办学指标达到国内外研究型大学的水平。
  报告指出,为实现战略目标,学校将分“三步走”:第一步是到2025年,达到国家“一流学科”建设高校水平,学校综合实力进入浙江省属高校和全国农林类高校前列,为建设区域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生态性研究型大学奠定坚实基础;第二步是到2035年,建成区域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生态性研究型大学;第三步是到本世纪中叶,建校100周年前后,建成国际知名的高水平生态性研究型大学。学校将坚持贯彻新发展理念,强化系统观念,走好五条办学之路:追求卓越,走一流建设之路;厚植优势,走特色兴校之路;以人为本,走人才强校之路;深化改革,走现代治理之路;开放办学,走合作发展之路。
  与会代表以无记名投票方式,经差额选举产生了由11人组成的第三届党委班子和由9人组成的新一届纪委班子。在随后举行的中共浙江农林大学第三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新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沈满洪当选为校党委书记,沈希、冯尚申、施美红当选为校党委副书记,包松永当选为校纪委书记,章继胜当选为校纪委副书记。
  大会强调,实现学校高水平发展关键是不断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要旗帜鲜明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深入实施党建引领工程,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努力开创高质量党建工作新局面,为实现学校战略目标提供坚强保证。大会号召全校各级党组织、全体共产党员和师生员工要在新一届党委的领导下,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聚焦“双一流”目标,激发创造性张力,奋力开启建设区域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生态性研究型大学新征程!
  浙江农林大学党委书记沈满洪表示,今后一个时期,是学校谋求再次跨越发展的重要阶段,更是学校争创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的关键时期。在新一届党委班子的领导下,全校师生将坚定自信、凝心聚力、务实笃行,聚焦“双一流”目标、激发创造性张力,为把学校建设成为区域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生态性研究型大学而努力奋斗,共同谱写浙江农林大学更加辉煌灿烂的新篇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01.jpg
1(2).jpg
01.jpg
TIM图片2020121516242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