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履行职责强化服务,查摆问题寻求举措 杭州市和睦小学开展党员固定日活动
2021-01-18 16:52: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陈昊昱 通讯员 盛华君)近日,杭州市和睦小学围绕区教育局党委提出的“新气象新征程新使命·送政策送温暖送服务”展开了一系列党员固定日活动。

  当日上午,和睦小学召开了2020年下半年党风廉政分析会暨民主生活会,会议由陈如月书记主持。校务班子成员逐一分析汇报了自己分管工作和联系范围内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的廉政风险,就存在的问题提出了相应对策及措施。

  陈如月书记首先对本次党风廉政建设分析会的质量和取得成效予以肯定,强调全体领导班子要将主体主责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在行动上,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筑牢防线、守好底线、不踩红线,不断提高化解风险的能力;接着进一步分析了当前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形势,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相应要求。

  之后,和睦小学的党员老师们利用空课时间进行了线上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让大家了解党员的权利有什么新保障,不正确行使权利会带来的影响。党员权利保障条例体现了鲜明的政治性和时代性,也激励党员自觉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促进党员正确行使权利;《中国共产党地方组织选举工作条例》让大家进一步明白了这是提高新时代地方放组织选举质量的制度保证。除此之外,全体党员还一起学习了《习近平的2020考察足迹丨初心永恒》,登录浙江时代先锋网观看了系列视频,了解了习主席参观的各系列纪念馆,寻找革命先烈的光荣路程……这一系列学习有利于提高党员们的思想觉悟,筑牢教育初心。

  线上学习后,和睦小学党支部开展了交心谈心活动,希望大家更了解彼此工作、生活、思想现状,解决生活中遇到的困难。活动以“一对一”和座谈会的形式开展,党支部委员之间,党支部委员和党员之间,党员和党员之间,党员与教师之间,党员与结对学生之间都进行了面对面的沟通、谈话。谈心内容主要围绕个人思想、工作等情况,畅谈当前存在的问题,遇到的困难,还给彼此一些意见建议。谈心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拉近了党员之间、师生之间的距离,调动了彼此的积极性,建立交流畅谈的“连心桥”,营造了快乐、和谐的氛围,对推动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春节将至,年味渐浓。为了让生活困难党员和老党员感受到和睦的温暖关怀,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和睦小学开展了走访慰问老党员和生活困难党员活动。学校领导率队开展走访慰问活动,看望慰问老党员、困难党员,向他们致以诚挚的问候,为他们送去党组织的关怀和节日的祝福。在退休的困难党员陈菊芬家里,沈国芬校长不仅仔细询问了身体健康状况和生活情况,感谢她对教育事业作出的贡献,还致以节日问候,送上了慰问品,鼓励党员坚定战胜困难的信心,以乐观心态积极面对生活。

  下午,和睦小学全体党员在会议室开展党员组织生活会。本次会议由陈如月书记主持。首先,陈书记简要介绍了会议要求及流程,随后分党小组开展了民主评议。与会党员纷纷积极发言,结合自身担当作为、日常生活、学习等方面进行自我批评,深刻的剖析自身的不足和存在的问题,其他党员也根据自己的日常观察和接触给其建议,整个现场讨论气氛非常热烈。紧接着,陈书记对这次会议流程的规范性和大家的积极性做出了肯定,同时也指出了不足之处。陈书记从理论、思想、觉悟、行动等方面谈了该如何去做一个合格党员,并提出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新时代的党员既要有能力,有觉悟,更要在关键时刻靠得住,顶得上,为学校的发展添砖加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112309190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