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小班家长最烦恼的事——今天你光盘了吗? 杭州市京都实验幼托园开展家园光盘行动
2021-01-19 16:27: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胡语彤 通讯员 包保菊 宣姝屹“光盘”不仅仅是一种口号,更是一种行动。小朋友们将“光盘”两字牢牢记在心中,铭记节约粮食是美德,并将此付诸自己的行动。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通过光盘行动,不仅培养了幼儿节约粮食、爱惜粮食的好习惯,而且让幼儿以“光盘”为荣、以“节约”为荣,让节约成为一种时尚,让“勤俭节约”的种子在幼儿园生根。
  杭州市京都实验幼托园小班的小朋友们也在践行着光盘行动,一起去看看他们是怎么做的吧!活动进行前,老师们就进行了一系列的调查、并邀请家长在光盘行动倡议书上签下了自己宝贵的名字,家园携手一起开展光盘行动。
  光盘行动中孩子们分享了自己光盘行动的感受,并在每一次光盘行动后点亮了光盘小灯灯。活动后期,孩子、家长、老师们分别分享了自己对于光盘的理解、以及如何更好的开展光盘活动。
  光盘行动,不仅仅是在幼儿园内,也需要家长的配合,在家里帮助孩子养成“光盘”的好习惯。告诉家长在家要以身作则,做好孩子的榜样,并随时提醒、督促孩子吃完饭菜。另外,外出就餐时,点少量菜,如果吃不完能打包带走的就打包带走防止浪费,让孩子把这些行为都看在眼里,这样才能更好的培养孩子的“光盘习惯”。
  活动发起后得到班里每一位家长的支持,家长们纷纷在倡议书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光盘行动中孩子们分享了自己光盘行动的感受,并在每一次光盘行动后点亮了光盘小灯灯。
  活动后期,孩子、家长、老师们分别分享了自己对于光盘的理解、以及如何更好的开展光盘活动。
  饥饿距离我们并不遥远,时至今日,珍惜粮食、节约粮食仍是需要我们共同遵守的古老美德之一。“光盘”不仅仅是一种口号,更是一种行动。小朋友们将“光盘”两字牢牢记在心中,铭记节约粮食是美德,并将此付诸自己的行动。厉行节约,光盘行动从娃娃做起,我们的世界将会变得更加美好!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122814332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