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浓情腊八,点滴感恩 杭州市星辰幼儿园朝四园区开展节日主题活动
2021-01-20 16:41: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张可宁 通讯员 陈路遥)腊八节,俗称“腊八”,是指农历腊月(十二月)初八这一天。1月20日杭州市星辰幼儿园朝四园区开展了“浓情腊八 点滴感恩”主题活动。腊八节是怎么来的?杭州有哪些腊八节的风俗?小班幼儿开展了“云上‘话’腊八”,一起来听听爷爷奶奶讲关于腊八节有趣的民俗故事。中班幼儿一起“云上‘画’腊八”,丰富的材料在孩子们“魔法”下变出了各种各样好看的作品。大班孩子在腊八节期间开展了“趣味玩冰花”活动,晶莹剔透的冰花在阳光下闪闪透亮。

  寒冷的冬天迎来了如此有意义的腊八节,孩子们和老师们一起开展了“云下‘送’腊八”的温暖活动,为小区里正在辛苦工作的建筑工人叔叔、保安叔叔、环卫阿姨送去了一碗碗热气腾腾的腊八粥。

  过了腊八就是年,和孩子们一起品尝腊八粥,认识丰富的食材,从中不仅加深对中华民俗传统节日的认识,更是在实践操作中体会珍惜粮食,争做光盘小能手的意义,同时学会关爱需要帮助的人们,感受节日带来的温暖和快乐。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908cd37e185015849dfd46c60aa7cdf.jpg
IMG_5777.jpg
7.jpg
fdeb4e54dab7c8ece3908db76eb78b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