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长三角应用型研究联盟高校现代产业学院建设推进会在浙江树人大学举行
2021-01-25 09:36: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曾晓江)为全面推进联盟高校现代产业学院建设整体水平,1月23日,长三角应用型研究联盟高校现代产业学院建设推进会在浙江树人大学举行,来自上海、江苏、安徽和浙江等地的30多位联盟高校代表参加了本次推进会。会议由浙江树人大学陈新民副校长主持。

  浙江树人大学副校长叶时平首先向大会做了行业学院建设的实践总结报告,报告总结了学校多年来以行业学院为抓手,积极推进应用型试点示范校建设的成功经验,详细介绍了行业学院的建设思路、建设举措和建设成效,其“三链对接、六维协同”的行业学院建设模式以及丰富的建设成果引起了与会嘉宾的高度关注。

  浙江树人大学副校长陈新民以研究者身份,向大会带来了团队行业学院研究的成果和经验交流,分享了团队十多年来研究的心路历程,展示了团队在行业学院项目研究、成果发表和应用推广方面的丰富积累,畅谈了院校研究的经验体会等,得到了与会嘉宾的共鸣。

  常熟理工学院顾永安教授以在线的方式,介绍了产教融合实验项目高校巡检调研的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与不足,进而提出了推进产业学院落地生根的应对之策,与会代表认为报告内容针对性强、具有很好的指导意义;合肥学院是长三角应用型建设代表性的高校,其中德应用工程研究院院长洪艺敏教授在线分享了产教融合背景下课程重构的理论和实践经验。

  现场,上海电机学院、上海杉达学院、宁波工程学院、浙江传媒学院、台州学院等高校也纷纷分享了各自在产业学院建设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并且就产业学院建设过程中普遍性存在的瓶颈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联盟轮值理事长单位无锡太湖学院校长助理阙明坤博士对推进会进行了小结。

  会前,与会嘉宾还集体参观考察了浙江树人大学行业学院展示厅。这次会议,既是产业学院的观摩会,也是现场经验的交流会,更是凝心聚力的动员会,对长三角应用型高校产业学院的实践和研究都具有积极的推动意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图片11.jpg
微信图片_2020093015142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