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三千学子同绘一幅画,助力抗疫汇聚万众心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思政课综合实践教学成果展
2021-01-26 17:14: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陈昊昱 通讯员 陈红松 赵效萍)上月22日至今,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综合实践教学成果展在该校崇学楼一楼大厅举行。不但吸引了很多本校师生驻足观看,还吸引了众多兄弟院校的马院负责人前来参观学习。

该校党委书记骆光林参观展览并做指导

  从去年5月始,该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了一年一度的思政课综合实践活动,以“弘扬抗疫精神 培育时代新人”为主题,组织2019级三千余学生共800多个团队进行社会调研,并以绘画作品形式展示调研成果。去年9月以来,在任课教师初步筛选的基础上,再经过思政教师团队组建教师评委评选和学生扫描思研会“绿韵”思政公众号推文网络投票评选,共选出特等奖15个、一等奖31个、二等奖36个。这80多件获奖作品中,既有疫情防控的知识梳理,又有全民动员共同抗击疫情的画面展示,更有为一线防疫人员加油、为中国加油的动人场景。

  “抗疫作品”展吸引了全校师生关注。校党委书记骆光林观看展览后说:“这种思政实践课惠及所有学生,让学生永生难忘、受益一生。”

  浙江工商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原党总支书记崔杰、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查广云、浙江商业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国宏、浙江金融职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邹宏秋以及浙江省教育厅宣传处的相关干部,也纷纷前来参观展览。大家普遍认为,这些作品不但色彩丰富、书写美观、版式新颖、图文并茂,而且主题鲜明、意蕴深远,堪称思政课综合实践教学的优秀成果。

浙江工商大学等兄弟院校相关负责人参观展览并留影

  马克思主义学院通过“三千学子同绘一幅画”活动,让全校师生充分了解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同时也体现了浙经院大学生矢志不移的家国情怀和奋发有为、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图片2.jpg
图片1.jpg
微信图片_20201023102002.jpg
SRC-358981171 2020-10-21 16:57
10 拷贝.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