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爱的传递,从你卷起袖子开始 杭州市胜蓝中学这位老师的举动温暖着每个人
2021-02-03 08:46: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胡语彤 通讯员 刘倩倩)天气很冷,心很热,爱很浓。杭州市胜蓝中学年轻的彭菲老师用她的热血悄悄地温暖着每一个胜蓝人。
  献血证
  入冬以来,受疫情影响,杭州的血库用血紧张,为弘扬无私奉献精神,展现下城区教师良好风貌,教育局号召教师们参与献血。彭菲老师积极报名,参与了2021年“冬季应急献热血”活动。
  献血活动宣传语
  2021年2月2日上午9:00,彭菲老师早早赶到下城区青少年活动中心一楼大厅的献血指定地点。扫码填报献血人信息、按顺序进行初步体检、核验信息、健康征询、测量生命体征、询问病史、抽血检查血液、检验合格、血液抽取……彭菲老师成功献出200cc的血液,为他人献出一份生机。
  献血后回到学校,彭菲老师没有休息,继续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作为一名毕业班的班主任,期末工作尤其繁忙:成绩汇总、学情分析、学生评语、评优评先……无不需要班主任亲力亲为。她不想打乱学校正常的工作秩序,也不想麻烦其他人。对于同事投来关切的问候,她笑着说:“献血对身体没什么影响。无偿献血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作为一名人民教师和共产党员,更应该发扬无私奉献,助人为乐的精神,为建设和谐社会出一份力。” 
  学校为彭菲老师送上营养鸡汤
  一滴血的热忱,也许就能挽救一个生命,彭菲老师捐献的不仅是血液,更是真诚、善良与爱心,她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人民教师和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向社会传播了正能量,传递着胜蓝人的温暖。彭菲老师,参与爱心献血的你,有着无与伦比的美丽,为你点赞,为你自豪!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图1:安全体验1.jpg
图2:901班学生.jpg
图2:教室布置2.jpg
2017-10-16 1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