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争做劳动小能手 杭师大东城中学开展寒假劳动主题社会实践活动
2021-02-24 08:48: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胡语彤 通讯员 周百里 徐璐)为了让大家抓住假期锻炼实践的良好时机,自主探究,提升认识,度过一个安全、健康、快乐、有收获的假期,争做“爱党、爱祖国、爱人民、有知识、有品德、有作为”的新时代好少年,杭师大东城中学校团委、大队部推出“2+X”(必选+自选式)“五小”寒假活动清单,倡议所有同学积极参与实践,进行锻炼。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在学生中弘扬劳动精神,教育引导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懂得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道理,长大后能够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为深入贯彻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丰富学生的寒假生活,结合学校寒假工作安排,杭师大东城中学开展了以“争做劳动小能手”为主题的寒假社会实践活动。每位同学都行动起来,积极参与,大展身手。下面,让我们欣赏一下他们的风采吧!
  提高劳动意识,自己的事情自己做
  假期里,同学们自己打扫卫生,收拾房间,整理衣物,锻炼生活自理能力,养成劳动的好习惯。
  掌握劳动技能,在劳动中发现乐趣
  除了做好自己的事情,同学们也帮家人做好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洗碗、做饭养护绿植等等,在这个过程中,学会了许多劳动知识和技能,体会到劳动的乐趣。
  弘扬劳动精神,说说我的劳动感悟
  205高馨媛同学说:“通过这次帮妈妈做家务的实践劳动,我才发现妈妈有多么不容易,我平时应该多帮妈妈做些家务,以此减轻妈妈的负担,让妈妈更开心。同时,我也明白了一个道理:只要有付出,才会有收获。所以,我这个寒假一定会收获满满的。”
  701俞芷彤同学在假期里学习了做辣子鸡,对于做辣子鸡的过程她深有感触辣椒和酱油不能放得太多,破坏鸡肉的本味,也不能放得太少,没有设么味道,就像愚人食盐里说:“凡事过犹不及。”做事要做的恰恰好好,才是最完美的。同时也感受到了做饭的不易,要抵抗高温、油烟,还要保持菜的美味,感谢父母为她做的每一顿饭。
  807叶千睿同学:“正如书本所言,劳动是幸福的源泉,劳动的意义不仅仅在于完成一项任务,同时也既而培养着我们的实干精神与有担当的责任心。劳动教会了我们如何付出与回报生活,使得我们有着良好的价值观,得以赢得生活的“尊重”。例如扫地擦窗,看似普通简单的一件事,却可以从中告诉我们劳动的意义,让我们间接汲取到了宝贵的精神营养!”
  808王润欣同学:“洗过几天碗之后,觉得有些腰酸。感受到了妈妈在家务劳动中的劳累与辛酸,自此之后,我决定每天都要抽出一点时间来帮妈妈做家务,从而能够让妈妈减轻一点负担。”
  通过这次“争做劳动小能手”实践活动,同学们体会到了父母的辛勤和劳动的乐趣,进一步提升了自己的劳动技能,希望在以后的日子里也能继续发扬劳动精神,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弘毅少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IMG_8531(20200918-10054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