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童心向党 杭州市天马小学开展“学雷锋活动月”系列活动
2021-03-07 10:36: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实习记者 鲁少辛)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让孩子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3月4日,天马小学举行了“学雷锋活动月”启动仪式。

1

  在启动仪式上,天马小学向全体同学发出倡议:希望全校同学响应学校的号召,学习雷锋精神,接过雷锋旗帜,传承雷锋精神,争当最美少年。

  魏晓琼校长说:1963年3月5日,毛泽东主席发出了“向雷锋同志学习”的号召,而今,雷锋这个名字及其所代表的精神内涵,仍是这个时代的最强音。

  各班要以“雷锋精神”为主题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力争让师生深刻体会“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雷锋精神,共同传递爱的星火,争做新时代文明活动的践行者,抢当新时代的“好榜样”!

  少先队员李怡乐号召同学们学习雷锋叔叔勤奋好学、诚实守信、乐于助人的精神,从规范自己文明的行为做起,遵守纪律,热爱班级,主动关心身边的老师和同学,以实际行动关爱父母及他人,从小事做起,真正让关爱他人成为一种习惯,争做新时期的“小雷锋”。

  校长们为三、四年级队员代表颁发争章手册,希望大家在此次学习雷锋活动中,同时积极投身于健康、文明、和谐的校园建设中。

  少先队员们唱响《学习雷锋好榜样》,美妙的歌声回荡在校园里,伟大的雷锋精神闪耀在我们的身边!

  随后,全体少先队员在柴老师的带领下宣誓——向雷锋学习

  “学习雷锋”我们在行动

  起读雷锋日记,听雷锋故事。观看雷锋影片,了解雷锋生平

  老师说

  或许世界上没有那么多老奶奶过不去马路,没有那么多人丢钱让我们拾金不昧。我们每个人的作用不一样,能力大小也不同,比如医生护士们在一线救治病人,解放军们正运送物资到前线,虽然我们不能到一线去,但是依然可以用自己的力量去爱别人、去帮助别人。孩子们,学习雷锋先从自身做起带好口罩做好防护,遵守纪律好好排队看到红灯等一等在看到小伙伴伤心的时候抱抱他、安慰他。为舞台上的人真诚地鼓掌,对超市还在工作的叔叔阿姨说声辛苦了,为奋战在“疫情”一线人们说声辛苦了……也许只是一些微不足道的举手之劳,但也可以让人感到春天般的温暖。这样坚持做下去,我们就会变成和雷锋叔叔一样的好人,让我们一起来做春天一样温暖的人。——斯老师

  雷锋的精神感动影响了一代又一代人,你有,我有,每个人都有。让我们从点滴做起,那么美丽的光环会笼罩着中华民族,照亮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大路。那时,你也会发现:不是伟人才是发光体,我们每个人都是!都能发光,都很动人!——何老师

  帮助别人就是一种快乐

  同学说

  每个人都有遇到困难的时候,这时你最需要的是别人给你的帮助,如果人人都献出一点爱,将不再会看到别人得不到帮助时焦急的脸庞,我们要以他们为榜样,乐于助人。——方同学

  同学说

  环境保护从我们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我相信,只要每个人都有环保意识,我们每天都可以呼吸上新鲜的空气,看得见蔚蓝的天空!学习雷锋叔叔,从身边的小事做起!——王同学

  乐于助人,随手传递正能量,我们自己先做到,才能够慢慢影响他人,心怀善良的人,看到黑暗,也会相信光明会到来,怀抱希望,乐观的度过每一天,每一个小时,每一分钟,我们献出的只是自己的一份微薄的力量,在你看不到的地方,一点一点的积累,便会著称人间大爱,正能量的传递,让我们的社会充满温情,充满爱。我们要成为我们想要成为的人,正义、乐观、积极向上。——李同学

  学习雷锋精神,争当环保小卫士。传承雷锋叔叔爱国、爱家乡,无私奉献的精神。同样,学校就是我的家,美化靠大家!——陈同学

  纵然岁月流逝,“奉献”的雷锋精神历久弥新将乐于助人变成一种生活方式,是天马学子学习雷锋精神最日常的体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