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活学活用,安全记心中 杭州市星辰幼儿园开展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2021-03-26 14:13: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张可宁 通讯员 张笑言 周文)安全教育日诞生于1996年,国家为了关注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大力降低伤亡事故的发生率,切实做好中小学生的安全保护,促进他们健康成长,特意设立了这个节日。3月25日,星辰幼儿园的老师和孩子们一起对安全教育日这个话题进行了充分的探讨和交流,让我们走进孩子,看一看属于他们的安全教育日。
  活动当天,孩子们通过猜一猜、看一看、听一听、说一说和演一演的方式,对安全教育日有了充分的了解。在猜一猜环节中,孩子们发挥想象力,大胆猜测,提出了很多有趣的关于安全教育日的想法。在看一看、听一听的环节中,教师通过多媒体与动画效果的组合,为孩子们带来了一场身临其境的演示。在说一说环节中,孩子们各抒己见,出谋划策,提出了自己认为能让小伙伴们避免危险的金点子。在演一演的环节中,教师亲手打造一个模拟式的火灾现场,孩子们牢记安全要点,有序撤离。
  相信在这个活动中,孩子们一定能真切地参与其中,做生活的小主人,体验安全知识的重要作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和老师一起认一认种子吧.jpg
IMG_7951.jpg
2.jpg
908cd37e185015849dfd46c60aa7cdf.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