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温州大学方舱式接种点投用 1.3万名师生计划一月内完成新冠疫苗接种
2021-03-24 10:16: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陈昊昱 通讯员 张丽君)3月24日,温州大学新冠疫苗接种点正式投入使用,启动了在校师生新冠肺炎疫苗大规模接种工作。

  记者了解到,温州大学专门成立了疫苗接种工作领导小组,与辖区卫生院密切沟通,统筹协调有关疫苗接种工作。为提高接种效率,解决接种空间有限等问题,学校将南校篮球馆三楼改建为方舱式接种点,现场设置排队等待区、预检区、登记签字区、接种区、留观区、疑似预防接种异常反应急救设施处置区等六个区域,从入口处开始,一路有疫苗接种指示牌和工作人员指引。

  记者在现场看到,提前报名预约的师生在体育馆门外有序排队入场。核对身份证,签署知情同意书后,开始接种第一针新冠肺炎疫苗。5个接种台,约15名医务工作者承担接种任务。据介绍,寒假里温州大学已经安排四百多名自愿报名接种的教师,在辖区卫生院完成了疫苗接种。目前学生接种工作以学院、班级为单位分批组织实施,教职工接种工作安排空挡时间进行,方舱可满足5个接种台同时进行,计划每小时安排一批,每小时安排350人左右,日接种量预计可达两千余针次,预计于4月2人完成第一针接种,4月底完成13000多名师生的接种工作。

  据19级行政管理专业学生赵楠楠介绍,放假在家时,学校就通过班级群摸排学生的疫苗接种意向了。“我们在线填写了接种意向表,返校后开始接种。既能保障自己的安全健康,也是对周围人负责。”

  接种点负责人表示,接种点的医务人员都是经过严格审核和专业培训后,才能从事疫苗接种工作的,所有疫苗均实行24小时温度监控。所有接种的师生都会在志愿者的引导下,刷身份证进行登记,核对信息确认身份后,经过详细问询对象身体相关情况,确认无误后经由对象本人签字再安排疫苗接种。取出疫苗时,工作人员还将再次核对身份,然后为对象接种新冠疫苗。接种对象接种新冠疫苗观察半小时后,没有任何不适方可离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