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礼赞百年史,逐梦新征程 丁兰实验学校六年级洞桥营地活动开启理想之旅
2021-03-25 17:56: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陈昊昱 通讯员 潘素素)少年百日迎成长,礼赞百年奏华章。再过不到100天,是丁兰实验学校六年级学子即将毕业的日子,更是中国共产党100周年华诞。

  3月24日,阳光明媚,春风送暖,队员们整装待发,齐聚杭州国际青少年洞桥营地,开启理想之旅。

  第一篇章 以史立志,逐梦启航

  一曲改编版的《少年》,以动听激昂的音乐将队员们拉回那风雨飘摇的年代,从战火纷飞到大国崛起,孩子们热血沸腾,热泪盈眶,明白身为少年身上所扛的责任。正如习爷爷的嘱托:“少年要用肩膀扛起如山的责任,展现出青春激昂的风采。”

  青春心向党,逐梦新征程。谢校长在开营仪式上勉励队员: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六年级队员毕业前100天。学校安排了这次素质拓展活动,目的在于培养队员们艰苦奋斗和吃苦耐劳的优良品质,激发和彰显队员们的集体意识和团队精神,领悟到一切行动听指挥、团结就是力量的意义,以昂扬的斗志和焕然一新的精神风貌投入到学习和生活中。

  接着,杭州国际青少年洞桥营地的叶主任致词,他对全体队员提出了三天的总目标:“自学、自理、自护、自强、自律。”每个队员都要发扬努力拼搏的精神。然后,教官给11个中队授旗,并向队员们展示了军人的风姿,队员们个个都羡慕不已。

  第二篇章 强身健体,意气风发

  山有玉而草木润,渊生珠而崖不枯。有了理想,少年就有了力量。

  略带稚气的少年身着军装,在午后的阳光下,抬头挺胸练军姿,精神抖擞正衣冠,整齐划一练队形,气壮山河喊口号。从生涩到熟练,从不适到习惯,从柔弱到坚毅,时光流转,苦乐欣然。

  第三篇章  营地体验,丰富多彩

  下午,精彩纷呈的体验活动开始了!1-6中队分成若干小分队,在队长带领下拿着地图,自主参加船头爬网、射击、火场逃生、射箭、心肺复苏等活动。

  别样的体验带给大家的是难得的收获。射击瞄准考验了队员的眼力和专注力,船头爬网锻炼了队员的胆量和毅力,火场逃生传授了队员必在自护的知识,帮助队员克服内心的恐惧。

  第四篇章  童心向党,礼赞百年

  夜晚,礼堂里热闹非凡,这里正在开展“童心向党 礼赞百年”手绘海报活动。认真的字迹,鲜艳的色彩,精美的设计,队员们用手中的笔,用信念展现向上风姿,一幅幅色彩亮丽的海报,表达了队员们对党的无限热爱,重温党的百年足迹,让红色基因根植心底,听党的话,跟党走,丁兰学子以小队的形式,向党致意,为党祝福,争做新时代的好少年。

  丁兰学子在运动中体验成功与快乐,在体验中学会了团结与协作,在磨炼中收获了自信与成长,本次营地活动也圆满结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981171 2015-09-28 2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