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樱花又开放!西兴实验小学伢儿邀您共赴一场樱花之约
2021-04-07 10:28: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三月春已醒,
繁华相竞开。
及早春芳信,
共赏樱花醉。
春日花信里,
最浪漫的主角当属樱花。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张可宁 通讯员 王璐茜)每年西小人都为樱花的盛开而满心欢喜,西小伢儿谈笑嬉闹,尽情欣赏树上的樱花和身边的春光。
  冬去春来,终于等到再次迎来与樱花的一期一会,西兴实验小学各学科联动,将樱花的美通过美拍、美图、美文等各种形式进行记录,将这份独特传递你我,也永留心间。
  今年,有花也有你。
  樱之约——与樱留影
  每年春天,在校园赏樱,似乎已成了一份不言而喻的默契。
  孩子们的笑更是这场樱花盛会最好的代言人,樱花朵朵在枝头含笑,西小豆豆少年在花间嬉闹。
  西小老师们漫步花间,微风徐来,花瓣飘在发梢,落英踩在足下,百花深处,人面与花相映红。
樱花盛放惹人醉
花瓣缓慢飘落
目光所及,皆是美好
  樱之影——留驻樱盛
  天空蔚蓝,脚下碧绿,一树樱花粉得像是炸裂开来。明明每一朵单薄的花瓣娇柔明媚,聚成一树却充满力量,美得张扬。清风一起,看花瓣从枝头晃晃悠悠飞下,在眼前打个转儿,星星点点落在草地上。
  “豆豆拍”拓展课,孙老师带着他的小小徒弟学员们将樱花的最美一瞬以摄影的形式定格。
  阳光在他们身侧闲游,他们在花朵枝叶间寻找角度,用镜头的语言留下樱花最美的画面。他们穿梭于花枝间,朵朵花瓣从枝头飞落,落在他们肩头,落进他们的甜甜酒窝里。殊不知,他们已然成为了校园一角的独特而又迷人的风景。
  樱之赋——童声颂樱
西小樱花奔放热烈
鲜艳夺目,锦云满地
开得声势浩大,开得波澜壮阔
开出了春天的博爱与热情
  语文组的老师们带着西小豆豆们在樱花树下朗诵吟咏。他们情感丰盈,抑扬顿挫,激昂雄壮可如山,沉抑低转可如水,用动人的声音演绎精彩的诗句。
枝头花团簇簇
树下诗声朗朗
阳春三月晴空下, 一望无际是樱花。
如霞似云花烂漫, 芳香飘荡美如画。
  在春天,每个人都是一位诗人。
  西小伢儿们行至花前,驻足观赏,望着势不可挡、轰轰烈烈、如诗如画的浪漫樱花,心中翻飞起无数对于樱花的美好幻想。
  孩子们拿起笔写一写关于樱花的诗文,以文字记录,留住了整个美丽的樱花季。
  樱之研——细赏樱花
  在科学老师的带领下,一至三年级的孩子们经过一连几天的细心观察,学习了解了关于樱花的生物知识。用最工整的字,最精细的笔触,将樱花的科普知识绘制成一张张卡片。
  四至六年级的豆豆们则拿起了镊子,摆弄起了放大镜,观察花朵的形状和色彩,耐心解剖,精准观察,再小心翼翼地一点点粘贴。瞧他们这架势,即使是有一百个扩音喇叭在他们边上嘶吼,也不能阻止他们钻研的步伐。
  樱之悦——且听樱乐
  音乐课上,老师带领孩子们聆听了歌曲《樱花雪》。
  孩子们细细咂摸着歌词的韵味,体味着歌词中淡淡伤别情绪中的浓浓温暖情意,依依惜别之情中的浓浓豪迈之情。
  孩子们稚嫩却坚定的齐唱声里,传递出团结一心、共克时艰后的豪迈。
  在老师的带领下,孩子们一起学跳了舞蹈《樱花浪漫》,西小豆豆在这一刻仿佛变成了一朵朵羞粉盛放的小小樱花,宣告着冬日尽,春意醉。
 
樱花清且香
歌声悠且长
春正好,花正开放
  樱之美——我手绘樱
  西小处处,目之所及,望不尽的花色。近看,悬挂的一抹抹色彩蕴藏着活力与生机,希望与力量。
  西小美术组的老师组织孩子们用自己的画笔勾勒出这绚烂多姿的盛景,一朵朵樱花在孩子笔下绽放。
  高年级孩子们在老师的指导下折起了樱花。瞧,在孩子们心中,樱花可以是五彩缤纷的,樱花就应该是绚烂的。
捧着樱花
一朵朵樱花在孩子手中绽放
向上挥洒
一朵朵樱花在孩子笑中飘扬
人随春好,春与人宜
晴樱若雪,夜樱如星
欢笑声使画面有了最完整的颜色
春,常在
樱,芳华不谢
来年,西小与豆豆
依然等你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10115092006_001.jpg
SRC-358981171 2016-07-06 11:10